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孙云旭副院长为大一本科生做“从摩擦生电到激光——电磁波的发现之旅”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16 17:48 作者: 来源: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图/文 张恩泽)】为拓展电子信息类本科生知识层面,本学期第四讲“电信开讲啦”于12月13日下午两点如期举办,我院孙云旭副教授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们带来了以“从摩擦生电到激光——电磁波的发现之旅”为主题的学科讲座,带同学们回望历史的同时展望未来科技的发展。

孙云旭开篇便提出一个问题:什么是科学?紧接着揭示出科学的三方面含义:观察、假设、验证。随后,孙云旭从近代科学的开端讲起,,分别介绍了电、磁两大概念在历史上的发现与提出,无数科学家执著探索的过程。之后,着重介绍了将电与磁联系在一起的伟大科学家——法拉第,并详细的阐释了其闻名于世的电磁感应理论,并引入了麦克斯韦方程组等。

讲座最后,孙云旭副教授以成功的科学家为例证,鼓励学生们勤于功课,勇于探索,运用科学思维指引前进的道路。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期“电信开讲啦”讲座落下帷幕。

图片1_副本.png

图片2_副本.png


Copyright © 2017-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信息楼 电话:+86-0755-26507759 邮编:51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