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您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科设置 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

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无线通信、空间通信、光学检测与测量技术、网络优化、人工智能、信号与信息处理、芯片设计与安全等。

师资队伍有多个国家级高层次人才,承担国家973课题、863课题、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面上、青年)、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总装备部预研项目、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深圳市科技计划项目等纵向课题及来自企业的横向课题百余项,拥有国家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等自主知识产权100余项。研究成果先后获得省部级一等奖、二等奖等,并在国家的重大工程中得到应用。

主办IEEE/CIC ICCC15IEEE/OGC16等多个国际、国内会议,并与美国、加拿大、台湾、日本、比利时、瑞士、香港等20多家著名大学、科研机构以及多家国际知名企业保持密切合作关系。

学院承担的大型科研项目包括空天信息网络理论与应用研究、深空通信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第五代移动通信系统组网及资源分配、车联网协议设计、短距离无线通信定位一体化等。

“基于多跳中继的深空通信系统模型与传输体制”“基于数据分组交织的CCSDS文件传输协议技术”成果被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作为月球中继系统工程建设备选技术。“面向深空通信的无反馈无速率编译码技术“等技术成果在中国工程院2035空间发展战略研究中被列为空间基础设施优先发展的技术方向。


Copyright © 2017-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信息楼 电话:+86-0755-26507759 邮编:51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