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荔园讲堂”第十期:如何开展主动教学

发布时间:2018-05-10 09:20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题       目:如何开展主动教学

主讲教师:马婷  张猛

时       间:2018年5月11日(周五)上午10:00

地       点:哈工大校区A栋教学楼311

主办单位:教务处  研究生处

简       介:为更新教学理念,促进教师教学发展,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校区于2017年选派教师赴明尼苏达大学进行教学发展专项学习。此次讲座,马婷和张猛两位老师将以“如何开展主动教学”为题,与青年教师就“课程设计”及“课堂掌控”进行分享及探讨。

主要内容:

主动式教学课程设计——课程设计是教学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与教学大纲及教学质量息息相关。对一门课程最初的设计举足轻重,我们将一同探讨如何设定目标,如何围绕目标选择适当的教学方法,如何考察学生是否达标等问题。由马婷分享。

主动式教学的课堂掌控——传统教学模式存在学生注意力容易分散、知识内化程度不高的问题,主动式教学提供一些实用的技巧、简单的原则,让教师轻松掌控课堂,调动学生学习的参与度,促进知识的内化。由张猛分享。

欢迎感兴趣的教师参加!

教师简介:

马婷,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2009年加入我校,从事医学图像智能分析及模式识别研究。2017年“明尼苏达大学教育理念与教学方法”培训项目派出教师。

张猛,经济管理学院助理教授,2014年加入我校,第一批本科教学准入教师,主讲《政治经济学》等课程。2017年“明尼苏达大学教育理念与教学方法”培训项目派出教师。

Copyright © 2017-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信息楼 电话:+86-0755-26507759 邮编:51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