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春季学期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0-03-13 17:23 作者: 来源: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广东省教育厅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院教学工作正常开展,在校党委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领导和部署下,根据深圳校区3月11日“研究招生就业、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及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专题会议精神,为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疫情期间的过程管理,特制定本方案。

一.重要时间节点:

2020春季学期电信学院硕士学位论文主要工作内容及时间安排如下

(一)重新上会论文1篇:3月中旬查重3月底之前学院召开分委会,4月初重新上校区分委会,请导师和同学提前做好论文审查工作;

(二)微电子专业2名18级硕士(2年制)将于4月6日-10日间进行中期检查,请微电子专业提前准备中期检查方案,如学生可以返校则采用线下方式进行如不能返校则采用线上方式进行

(三)18级2.5年制硕士118人应于5月22日前完成中期报告,5月29日前完成中期检查答辩;请各专业做好方案,保证中期汇报质量;

(四)8名研究生(2名18级和6名17级)将于6月30日前完成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二.19级博士、硕士研究生过程管理

根据学校专题会议精神,受疫情影响,19级研究生培养过程中调整了授课和课题开展工作的次序。为保证培养质量,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提出以下要求,作为过程管理的必修项。

1. 指导原则:研究生论文的指导教师要制定网络指导方案。指导教师每周至少检查指导2次,必要时可对研究题目、内容进行适当调整。并需经常关注学生身体及心理健康,给予鼓励和帮助,使学生能够按时毕业。未经学校批准,导师一律不得要求学生提前返校。导师要按疫情防控要求,适时向学校报告所指导学生的相关情况。建议保留培养过程记录,如周报、日报、谈话记录等。

2. 经典文献阅读:所有19级研究在导师指导下撰写经典文献阅读报告博士、学硕不少于1万字,专硕不少于5000字,需由导师和同专业另一位专家(校内、校外均可)签字审核同过,于4月3日前提交电子版至学院。

3. 根据学校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原则上建议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提供短期实习的许可(不超过3个月),具体方案由导师和学生商议确定。

4. 19级春季入学博士应于返校前准备好第一学年综合考评报告,由导师审核返校后进行综合考评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0.3.12


Copyright © 2017-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信息楼 电话:+86-0755-26507759 邮编:51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