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16 11:22 作者: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师风师德建设,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一届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以下简称“教学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师德师风;

2、遵纪守法,未受党纪政纪处分,一年内无教学事故;

340岁以下在岗全职青年教师(1980831日后出生);

二、竞赛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坚持广泛参与和层层择优选拔;坚持注重教学基本功和实际应用能力;坚持程序严谨、规范。

三、名额分配

院级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由学院对获奖者进行表彰及奖励。优胜者推荐参加校级竞赛,名额不超过5人。

四、竞赛时间节点及地点安排

时间

工作安排

4.16-4.26

参赛教师做好前期的各项准备报名工作,提交材料

4月底之前

参赛教师在信息楼1118参加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五、评选及组织

(一)组织评审机构及监督机构

1、监督委员会

组长:田佳峻    委员:崔爱娇、梁羡飞

2、评审委员会(待定)

组长:张霆廷    委员:顾学迈,张钦宇,姚勇,朱旭,马婷,吴绍华

(二)竞赛报名及佐证材料

拟参赛教师须在2020年4月26日前提交竞赛材料。具体包括以下内容:

1、报名表(见附件

2、教学大纲

教学大纲主要包含课程名称、基本信息(课程编码、名称、学时、学分、授课对象、 开课学期、先修课程)、课程目标、目标与毕业要求指标点对应关系、目标与课程内容对应关系、课程教学方法、考核方法、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方法、包含的实验项目、主要教材与参考书等。

3、教学设计

教学设计是指单位教学时间内对教学活动的设想与安排。基本要素有:题目、教学目的、教学思想、教学内容(重难点)分析、教学方法和策略以及教学安排等;主要包括:主题名称、课时数、学情分析、教学目标、课程资源、教学内容与过程、教学评价、预习任务与课后作业等。

 选手在参赛前必须完成所报名课程3个教学节段(即课堂教学20分钟所需要的教学内容,下同)的教学设计,格式为PDF文档通用格式。

4、教学节段PPT

 与教学设计方案相对应的3个教学节段的PPT

5、其他佐证材料

除给定模板外,其它材料正文一级标题用3号黑体加粗;二级标题用4号黑体加粗;三级标题用小4号黑体加粗。正文内容用小4号宋体,1.5倍行距。

(三)现场流程

选手提前20分钟抽签决定出场顺序,评委现场从3个教学节段中抽取1个作为课堂教学内容。课堂教学参赛环节规定时间为20分钟,可用中文或英文授课。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姿态、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考评。根据各自参赛课程需要,选手可携带教学模型、挂图等。

(四)评分标准

评分由教学设计(20)、课堂教学成绩(80)和附加分(10)组成,其中附加分参考项包括但不限于:历年教学评分、学生主观评价、教学督导评价、教务部简报、教学教改立项、教学奖项、论文等相关佐证材料。评审专家审核材料,并为参赛教师三项成绩打分。成绩相同者依次比较课堂教学、教学设计、附加得分。各部分具体评分标准请参见附件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0.4.16

 

  • 附件【通知附件.docx】已下载

Copyright © 2017-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信息楼 电话:+86-0755-26507759 邮编:51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