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关于启动 2021/2022 年度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13 11:15 作者: 来源:

为做好2018级本科生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的相关工作,根据《哈尔滨工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直博生)工作办法》(哈工大研〔2019〕452号,http://due.hitsz.edu.cn/info/1061/2092.htm,以下简称《推免工作办法》),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推免资格筛选及公示

(一)基本条件

根据《推免工作办法》第七条,推免生应符合下列基本条件:

1.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具有优良的思想政治素质。

2. 具有正式学籍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3. 学习成绩专业排名前50% (外校交流学习期间的成绩不参与计算)。

4. 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和创新意识。

5. 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未解除的处分记录。

6. 满足教育部要求的其他条件。

(二)平均学分绩及优秀加分预公示

1. 平均学分绩

学院根据上述文件要求,在本研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筛选出符合推免条件的学生。

2. 优秀加分

拥有推免资格的同学请于7月16日星期五中午12:00前提交加分证明材料(查验获奖证书等证明原件,复印件1份)至信息楼1115办公室,并完善在线文档内信息,经学院审核后将对加分情况与专业平均学分绩排名前50%的公示同步进行。

优秀加分项目与原则详见《哈尔滨工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直博生)综合考评成绩计算细则》(校本教务〔2020〕37号,http://due.hitsz.edu.cn/info/1061/1966.htm)。

3. 预公示时间

学院对学生当前平均学分绩及优秀加分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

(三)确定综合排名名单及公示

秋季学期开学初,春夏学期的课程完成补考/缓考后,将重新统计专业平均学分绩排名前50%的学生名单,以及届时的优秀加分情况,确定综合考评成绩排名并予以公示。

(四)因特殊才能申报推免

根据《推免工作办法》第九条,对于在某些领域有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的学生,在确定推免生资格时,可不受成绩排名及综合考评排名的限制。

申报流程及要求如下:

1. 有意向的学生请在7月19号前将以下资料提交至信息楼1115:

(1)《2021/2022年度具有特殊学术专长本科生破格申请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见附件);

(2)至少三位校内本专业专家(副高职及以上)的推荐信(原件,格式不限);

(3)支撑材料(包括本人签字的个人陈述原件一份,各类获奖、专利、发表论文及成绩单等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2. 学生需通过学院专家审核组综合考核、校区专家审核组材料审核和答辩考核以及校本部推免工作领导小组的终审。

二、推免指标落实及最终推免名单报送

1. 推免指标落实。9月中旬,学校下达推免指标后,学院根据指标数确定推免名单,并再次进行公示。

2. 最终推免名单报送。学院将确定后的推免名单提交教务部,经复核后报送校本部。

三、有关要求及说明

1. 学院将严格把关,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审核2022届预计毕业生参加推免学生的名单、平均学分绩和优秀加分。

2. 学习成绩和获奖情况的统计时间从学生入学起至学校规定的综合考评公示之日止。加分资格审核以获奖证书或竞赛组织部门正式发布的获奖文件为依据。

3.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学校推免政策,学校教务部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录制了推免工作介绍视频,链接:https://course.hitsz.edu.cn/pro/portal/about/hitsz-76BD0441312942N,欢迎点击观看。


如有问题,请与高老师联系:

 电   话:0755-26033608

邮   箱:gaoxu@hit.edu.cn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7月


 

Copyright © 2017-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信息楼 电话:+86-0755-26507759 邮编:51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