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超密集网络实验室(UDN Lab)访问学者项目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2022-07-20 09:27 作者: 来源: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超密集网络实验室 (UDN Lab


超低时延超高可靠无线网络关键技术研究

访问学者项目申请指南


  由深圳市高层次创新人才项目支持,本实验室聚焦超密集三维异构网络,研究网络时延、可靠性、谱效、能效等关键性能指标的相互作用机理以及相应低复杂度资源分配优化算法,为实现超低时延超高可靠性通信及其在6G无线网络中的应用提供工程理论支撑,同时构建时延最优而兼顾能效及容量的演示系统。按照项目管理办法,现发布2022年访问学者项目申报指南。

一、基本信息

1. 资助对象:国内高等院校、研究所等具有博士学位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员工不可申报)。

2. 资助额度:可最多资助5位;每位5万元。

3. 资助年限:24个月。

4. 工作模式:主要为远程工作,但欢迎访问学者定期或不定期来本实验室访问交流。交流活动所产的费用(如交通及食宿)将由本实验室酌情负责。

5. 任务要求:每年至少发表1篇国内外高水平论文,或其他可验收的创新研究成果。


二、申请流程

1. 请根据下面的研究方向撰写一份最长8页的研究计划。其中研究目标与方法需要明确具体,不宜覆盖面过宽,或阐述过于笼统。

3. 申请者须在20221015日前将上述研究计划以及本人简历通过电邮发送给本室蒋博士(jiangyufei@hit.edu.cn)。


三、拟资助研究方向

申请者可根据国内外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围绕超低时延超高可靠通信这一总体目标,在以下方向自由选题:

1. 超密集网络干扰建模和网络关键性能优化

2. 分布式传输理论及相关大维资源分配优化

3. 分布式边缘缓存、计算及传输优化

4. 三维空间资源快速优化配置

5. 高效无线回传网络的传输及资源优化配置


. 项目成果管理及评价

本着一事一议的弹性原则, 本室将在聘任合同中明确相应成果标注、评审及奖励事项。

六、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信息楼  (邮编:518055

联系人: 蒋老师

电话:0755-26625124

电子邮箱: jiangyufei@hit.edu.cn



Copyright © 2017-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信息楼 电话:+86-0755-26507759 邮编:51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