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3届通信工程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毕业答辩工作时间节点及各项工作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26 15:32 作者: 来源:

一、评分标准

毕业论文(设计)的成绩由开题、中期、结题验收和毕业答辩四部分组成,其中开题、中期检查各占5分(原始成绩按比例记录),结题验收为答辩必要条件,验收不通过者将不能参加毕业答辩。

毕业答辩环节为90分,包含导师评阅、评阅人评阅和答辩小组评分三个环节。其中导师评阅和评阅人评阅的成绩将作为答辩小组评分的参考(不直接计入总成绩)。

毕业设计(论文)的评分按百分制评定,90分及以上的优秀学生不得超过本专业学生的20%,80分以下的学生人数不得低于本专业学生的20%。

二、各项环节时间节点

三、各项工作环节具体要求

1. 毕业论文(设计)撰写

根据《哈尔滨工业大学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实施细则》(校学位﹝2015﹞28号)http://jwc.hit.edu.cn/2019/0424/c4299a223764/page.htm,应坚决杜绝学术不端行为,营造良好学术氛围环境。

指导教师对学生论文具有指导和审查把关的职责,应严格按照《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写作指南(理工类)》、《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书写范例(理工类)》等文件和模板指导学生保质保量完成毕业论文(设计)撰写工作,监督学生在答辩前按照《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格式检查表》完成论文格式的自查自纠。

2. 论文查重要求

查重论文原则上要求提交word格式的电子版,文档命名为“学号-姓名-题目-学院-指导教师”,不按要求命名的视为未上传成功。论文内容保留封面、中英文摘要、目录、论文正文、结论、参考文献和致谢部分。

文字重复率<10%的认定为合格;文字重复率10%-20%的原则上认定为不合格,但经过修改后进行第三次检测重复率<10%,可认定为合格。重复率检测合格的毕业论文(设计)由专业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小组对其重复内容进行认定,确认符合学术规范后,学生可进入答辩环节。文字重复率≥20%或第三次检测文字重复率仍≥10%的认定为不合格,取消该生本次答辩资格,须办理缓答辩。

3. 结题验收检查、论文评阅工作

1)结题验收要求:验收报告需包含毕业论文(设计)主要成果(包括且不限于理论、仿真、实验结果,不少于3个),报告后附代码,模板见附件:论文主要成果验收说明书。

2)论文评阅:每本论文由2位评阅人负责评阅,撰写评语并打分,最终分数取平均值录入系统。

3)毕业论文(设计)结题验收不合格(即未获得答辩资格)的学生要向学院申请缓答辩,缓答辩的学生须于2023年8月28日前完成第二次结题验收和答辩,第二次结题验收仍不合格或答辩不合格的随下一届毕业生重修。

4. 毕业答辩工作要求

1)学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在本研一体化系统提交毕业论文(设计)成果材料(毕业论文、结题验收说明书等),并完成结题检查(论文评阅)、毕业答辩申请流程,未按规定提交者不允许参加答辩。

2)答辩现场环境整洁,气氛严肃,衣着端庄。

3)每个学生的答辩时间在25分钟左右,PPT汇报15分钟,回答问题5-10分钟。

4)答辩后,学生根据评委提出的问题修改论文,撰写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审查意见反馈表,并根据学院要求按时提交论文及材料纸质最终版进行存档。

5. 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

1)拟参评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学生须获得“优秀”(90分以上),并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申报表》,由指导教师填写推荐意见后提交至学院。

2)学院根据《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选办法》,经申请人集中答辩后由答辩委员会评选、审议,并按照《2023届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名额》确定校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名单。

3)教务部组织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审,确定年度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获奖名单并予以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学校向获得校级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学生及指导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并制作年度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选集。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通信工程本科生毕业答辩委员会

2023年4月


Copyright © 2017-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信息楼 电话:+86-0755-26507759 邮编:51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