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学生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通知 > 党建与学生工作 > 正文

“学党史,庆中秋”——电信博士一、二党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 17:18 作者: 来源:

【哈工大(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宣】(李艳梅/文 李仁超、张琬璐/图)2021年9月27日晚7点,“庆中秋迎国庆”——电信博士第一、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于信息楼L1310举行,活动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博士第二党支部书记周盛楠主持。

中秋是我国的传统佳节,是作为象征团圆、和谐、吉祥的传统节日,为响应同学们对共度节日、丰富精神生活的需求,同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即将到来的国庆节,庆祝祖国72华诞,电信博士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观看“学党史,过中秋”等系列活动。

活动刚开始,生活委员李仁超为大家播放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宣传片,从中国共产党创立的背景、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建立、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关于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几个问题、中国共产党创立的特点和历史意义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深刻解读了红船精神,并希望博士党员深刻认识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建党时的奋斗精神,坚守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宣传片观看后,由第二党支部书记周盛楠简单说明本次“庆中秋迎国庆”党日活动安排。全体电信博士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齐聚一堂,共同学习冰皮月饼的制作,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首先是周盛楠同志给大家简单的讲解了冰皮月饼制作的步骤,接着大家开始分工合作,和面、压皮、包馅、按压,最后放进各种花纹的模具之中定型,每个步骤有条不紊,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欢声笑语乐不停。在大家的分工合作之下,精致好看的冰皮月饼逐渐成型,大家纷纷将做好的月饼放进精美的包装盒中。

为了丰富学习理论知识的形式,组织同学们开展了特色“猜灯谜”活动。各式各样的党史知识以谜面的形式,党员同志们积极开动脑筋,积极互动,让大家学中有乐,乐中有学,通过特色的谜语加深了对党史的认识,回望历史,俯察现实,中国共产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和考验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凝聚了党员力量。

本次活动以新颖的形式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制作冰皮月饼使党员同志感受到了支部的温暖和节日氛围,活动结尾处,党史和中秋文化的充分融合令大家为特色猜灯谜活动交口称赞。在最后,第二党支部书记周盛楠鼓励大家劳逸结合,不断提升政治思想觉悟,争做时代先锋楷模。(审核 田佳峻)


Copyright © 2017-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信息楼 电话:+86-0755-26507759 邮编:51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