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 > 正文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16 11:15 作者: 来源:

我院涵盖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两个一级学科,具有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无线通信、空间通信、新型激光器与激光测量技术、网络优化、人工智能、信号与信息处理、光子芯片、芯片设计与安全等。

现招收以下学科的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及硕士研究生):

学科代码

学科名称

备注

0810

信息与通信工程


0809

电子科学与技术

学科方向:物理电子学

学科方向: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0854

电子信息

学科方向:信息与通信工程

学科方向:光电子信息工程

学科方向:集成电路工程

申请条件

    1.境内高校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及相关专业的大三年级本科生(2023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2.本科前5学期专业成绩在该校同年级本专业中名列前茅,达到所在高校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要求。

    3.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475分及以上,或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

    4.综合素质高,身心健康,品行优良,无任何考试作弊或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的记录,无违反学术道德等行为。

    5.优先考虑来自“双一流”建设高校、或所在学科为“双一流”建设学科的学生。

    6.学术研究兴趣浓厚,理论基础扎实,有较强的科研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优先考虑有电子信息相关竞赛、科研项目、发表文章的学生。

、申请材料及要求

    学生在系统报名后,需同时提供以下材料:

    1.个人简历、学生证;

    2.所在院(系)或学校教务处盖章的截至报名时的成绩单;

    3.所在院(系)或学校教务处盖章的成绩排名证明;

    4.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TOEFL/IELTS成绩, GRE/GMAT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

    5.学术成果发表情况(已发表论文,其中代表性论文1篇,应提供全文,其他已发表论文提供期刊目录、论文首页复印件;若为正式发表,附录用通知证明);

    6.其他证明材料(本科期间各类获奖证书等)。

    所有材料需合并至一个pdf文件,于6月30日17:00前发送至联系邮箱369018916@qq.com。邮件主题及文件名姓名-本科学校-本科所学专业-拟申请专业,请勿重复发送多封邮件。

三、申请流程

    1.网上报名

    请登录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招网夏令营报名系统(http://yzb.hitsz.edu.cn/yzs_common/xtrk)进行报名并上传申请材料。

    报名阶段暂不接收纸质申请材料,如有需要,后续另行通知。

    2.报名截止时间

    系统关闭时间:2022年6月30日17:00。

    3.材料审核及遴选

    审核及选拔工作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专家进行。

    报名截止后,对申请者的系统报名信息及申请材料进行统一审核,确定营员名单后,于7月6日前通过网报系统和电话的形式通知营员。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四、活动方案

    1. 活动时间

    2022年7月13-14日

    2. 活动形式及安排

    本次学术夏令营将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进行。主要活动内容有开营式、学术前沿讲座、师生交流、学长经验分享、营员面试等。

    面试主要考核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专业知识、综合能力、外语口语等。具体活动安排及考核将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并另行通知,请随时关注我院官网信息。

    注:线下活动将视深圳市及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而定,如有任何调整将另行通知,请随时关注我院官网信息。

五、注意事项

    要求营员全程参加夏令营的各项活动。

    复试通过的营员将在我院2023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接收时享受一定的优惠政策,具体政策以学校的有关规定为准。

    夏令营报名系统中的学科为2022年硕士生招生学科,供夏令营报名时使用。2023年推免生接收学科以公布的2023年硕士生招生学科目录为准。

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0755-26507759

    联系人:韩老师

    邮箱:369018916@qq.com

    为避免出现信息交流与传递的错误,谢绝申请人亲友咨询。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2年6月14日

Copyright © 2017-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信息楼 电话:+86-0755-26507759 邮编:51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