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2018电子信息类本科招生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8-05-16 16:37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实力雄厚,通信工程专业是哈工大首批入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本科专业之一,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在第四轮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中位列A类,其二级学科通信与信息系统为国家重点二级学科,具有完善的本、硕、博培养体系,设有博士后流动站。

哈工大(深圳)的通信工程专业按照电子信息类进行大类招生,致力于培养具备扎实的通信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系统掌握现代通信技术、通信系统和通信网及相关实践技能,能在信息及通信、计算机及网络领域中从事科学研究、系统设计、设备制造、网络运营、技术管理等工作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毕业生除了在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学科继续攻读研究生外,主要在通信、电子、广播电视、航空航天等国民经济各部门和国防工业领域从事研究、教学、开发、制造及管理等工作。

学科主干课程包括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通信电子线路、通信原理、信息论与编码、电磁场与电磁波等、数据通信网络、移动通信等,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无线通信、空间通信、光学检测与测量技术、网络优化、人工智能、信号与信息处理、芯片设计与安全等。

Copyright © 2017-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信息楼 电话:+86-0755-26507759 邮编:51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