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举办首届本科生专业认知教育系列讲座第一讲

发布时间:2018-05-17 15:13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讯(常笑涵/文 熊晶玲/图)9月22日晚,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筹)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张钦宇教授,就专业发展前景和就业方向以及国际电子信息领域发展现状和未来展望等方面,为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筹)第一届电子信息类全体本科生作了深入而细致的讲座,出席讲座的除电信学院全体本科生外,还有部分哈工大(深圳)(筹)教职工。

      此次讲座增强了电子信息类本科生对本专业的认识,点明了未来一段时期本专业本科生的科研方向和学习任务,使得本专业学生对自我定位更加明确,张钦宇院长还提出对哈工大(深圳)(筹)招收的第一届电信本科生的美好希冀。

      讲座过程中,张钦宇院长言辞诙谐幽默,采用通俗易懂的生活化实例对本专业的同学们加以引导,加深了同学们对本专业内容的了解,拓宽了同学们对电子信息领域的认识,使在场的同学对未来怀揣无限憧憬。现场气氛活跃,张院长与台下的同学们互动频繁,频频走下讲台与同学们近距离接触,台下不时发出笑声和掌声。张院长的和蔼可亲、平易近人,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张院长渊博的学识和独有的魅力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所有人。在提问环节时,现场反响强烈,同学们跃跃欲试,各抒己见。针对同学们现场在本专业电子信息领域的疑问,张钦宇院长逐一详细作答,同时鼓励同学们勇敢攻关电子信息领域的世界性难题,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做出贡献,并在最后对本届电子信息类专业本科新生在学习和生活上提出了高标准要求和期冀。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首次为本科生量身打造的讲座圆满成功。为不断加强师生间的合作意识和平台意识,孕育出浓厚的学术交流氛围,电信学院预常设讲座“电信开讲”,于每周四晚进行。

Copyright © 2017-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信息楼 电话:+86-0755-26507759 邮编:51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