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哈工大(深圳)汪洋副教授为18级新生做“通信百年”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19 08:47 作者:卜贤达 来源:

    (卜贤达/文)1018日下午四点,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汪洋副教授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大一新生介绍了通信工程专业的发展史,并展望未来,深入分析通信未来的发展方向。

    汪洋首先列举并介绍了通信历史上重要科学家,按照通信发展的时间顺序先后介绍了信息论与数字通信的时代奠基人香农,近代物理学的奠基人牛顿,电磁感应定律的发现者法拉第,电磁场领域的伟大天才麦克斯韦,第一个制作通信装置的赫兹,发明无线电报的马可尼以及我们中国自己的科学家邓稼先、杨振宁等等。汪洋重点讲解了科学家们的生平事迹,科研发现,以及对通信领域发展过程中做出的伟大贡献。

    汪洋语言生动活泼,言谈声情并茂,会场上不时迸发出同学们欢快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同学们也认真听讲仔细记录,积极与汪洋互动交流。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认识了通信领域伟大的科学家,了解了通信学科的萌芽、发展到成熟各个阶段的历程,更重要的是培养了同学们对通信工程专业的兴趣,让同学们对通信领域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我们有理由相信,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会以更大的热情投身到未来的学习中去,怀揣着学有所成的梦想,为通信领域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Copyright © 2017-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信息楼 电话:+86-0755-26507759 邮编:51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