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哈工大(深圳)电信学院副教授张霆廷为18级新生作讲座“通信是什么+无人驾驶有多远”

发布时间:2018-10-12 10:42 作者: 来源:

(张小川/文)10月11日下午三时三十分,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张霆廷副教授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大一新生介绍了电子信息类通信工程专业的培养要点与未来发展方向,并向同学们着重介绍了无人驾驶技术这一科学热点话题。
       通信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可谓是至关重要。什么是通信?通信工程专业可以做什么?通信工程需要学习什么?对入学不满一个月的新生来说,这些问题都是同学们不太了解,但迫切想要知道的。张霆廷围绕这几个问题,从通信的诞生背景、发展历程、未来展望,对这个话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紧接着,张霆廷副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无人驾驶汽车这一科技。对无人驾驶汽车的发展以及重要组成部分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向同学们展示了无人驾驶技术即将对我们生活产生的巨大影响。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电子信息类通信工程专业的具体内容、学科方向以及课程设置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并且对于无人驾驶汽车这一先进科学技术有了初步的认识。
     同学们认真听讲仔细记录,积极地与老师互动交流,讲座在热烈的氛围中取得了圆满成功。

Copyright © 2017-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信息楼 电话:+86-0755-26507759 邮编:51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