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暨教育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25 08:46 作者: 来源:

    2019年3月15日星期五下午,电信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暨教育工作会议在L1118召开,张钦宇、张霆廷、孙云旭、李维、朱旭、吴绍华、许洪光、王同、杨彦甫、蒋宇飞等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首先传达了3月11日,校区印发的教学工作要点。特别关注了与电信学院关系紧密的本研贯通人才培养模式、教学工作量制度改革、教学团队建设、优秀课程培育、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等内容。会议传达了(一)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三)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四)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五)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六)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七)教育部2019年工作要点(八)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化学校教育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

    结合深圳校区的办学实际与发展需要,会议讨论了本研一体化在培养方案及课程设置上的可行性,提出了要紧密结合新工科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新时代发展要求,对标“双一流”建设,结合学院、学科特色,也提出了在专业融合及新增专业培养方案一体化修改可能会面临的种种不确定问题。会上,几位老师表示,本研一体化可以有效利用现有师资,通过更改课程体系设计和内容设计,吸引学生,使大四本科生和研究生学习阶段相互衔接,方便本科生研究生课程互选。张霆廷提出,培养方案及培养体系课程上的本研一体化,不仅增加了课程设计的难度,也增加了对授课教师的要求,提出了专业选修课低阶-高阶一体化建设问题和一体化后教师工作量考核问题。会议还就建设教学团队的意义展开讨论,许洪光、吴绍华、朱旭、李维等几位老师同大家分享了教学经验和体会。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17-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信息楼 电话:+86-0755-26507759 邮编:51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