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史为鉴 远离毒品”——电信学院17级硕士微电子党支部开展参观虎门林则徐纪念馆创新立项活动 - 校园动态 - 新闻中心 -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发布时间:2019-05-28 14:12 作者: 来源:

 

哈工大(深圳)宣(孙凤娇/文、图)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校区党委号召,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17硕微电子党支部于2019年3月2日开展了“以史为鉴 远离毒品”——参观虎门林则徐纪念馆的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以“以史为鉴 远离毒品”为主题,希望通过参观威远炮台遗址、虎门销烟遗址等,让党员们了解当时因为弱小而被列强侵略、迫害的屈辱历史,激发党员们学习报国、学习强国的热情和远离毒品的意识。

全体党员于当天上午9点到达广州虎门,先去参观了威远炮台遗址,了解了当时中外的武器对比,以及国人的顽强抗争事迹。威远炮台与横档、永安、巩固等炮台构成了鸦片战争时期虎门海防的第二重门户,是鸦片战争古战场遗址之一、虎门海口防务的主要阵地,也是中国保留得最完整、最有规模的古炮台之一,民族英雄关天培曾在这座炮台中坐镇指挥广东水师英勇抵抗英国侵略军的进攻。之后党员们去参观了林则徐纪念馆,销烟池遗址等,通过实地参观感受鸦片的危害和当时具有危机意识的禁烟派官员的禁烟决心。虎门销烟遗址包括销烟池遗址,林则徐纪念馆等,林则徐纪念馆中陈列了一些抽鸦片的器具,当时的人们抽鸦片的照片,虎门销烟的场景复现等。参观过后,大家自由讨论自己心得体会,最后派代表发言。

这一天的参观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让大家对这段屈辱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回报祖国,同时要增强危机意识,对毒品不好奇,不接触,坚决抵制。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有远大的理想坚定地信念,注意打造自己的精神世界,不被毒品等诱惑,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抱负的正能量青年。

海战遗址留念.jpg

活动合影(一)

鸦片战争博物馆门口.jpg鸦片战争博物馆门口.jpg

活动合影(二)

 

Copyright © 2017-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信息楼 电话:+86-0755-26507759 邮编:51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