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入户走访石井村贫困户

发布时间:2019-10-12 13:41 作者:梁羡飞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目标,积极响应学校定点扶贫的号召,2019年10月9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师生党员代表一起乘车前往了石井村贫困户家庭进行走访入户调研。

    石井村隶属于河源市和平县大坝镇,在长达五小时的车程后,我们中午抵达了石井村村庄,简单用餐后,穆书记与石井村扶贫帮扶工作组成员开展座谈会,重点详细了解石井村的基本情况、贫困户的情况、脱贫工作的进展及主要的困难。

重点了解石井村基本情况及贫困户情况

    召开完会议之后,学院党委在穆书记的带领下,走进石井村村民袁金章家庭。袁金章老人今年64岁,有一个老伴和两名儿子,老伴62岁,年迈。大儿子今年40岁,是一个自闭症患者,长期不与人交往,所以每天都被锁在房间里;小儿子今年38岁,单身,外出打工(由于文化水平不高,外出打工收入并不高),家里主要劳动力就两个老人。但在党中央脱贫攻坚政策的扶持下,在当地政府贯彻落实下,目前袁金章靠养蜂改善了家庭条件。前院有一排排的养蜂箱,大概有10多箱。据袁金章说,现在年均产量100多斤,规模较小,但在政府的支持下,未来会进一步扩大养蜂规模,争取在明年实现产量300斤的规模。 




7067ba5442466a06fd80cb611d7df28

 田书记和帮扶对象亲切交谈

在贫困户家里合照 

    走访结束后,一行人来到石井村村委,按照“八有指标”及实际情况一一的向石井村村委汇报,并仔细落实接下来的帮扶计划。经过这次活动,师生代表表示,在决胜脱贫攻坚的紧要关头,电信党委会进一步深化结对帮扶,继续紧盯脱贫攻坚相关工作,做细做实扶贫脱困工作,结合实际,帮助帮扶对象增加农特产品销售量,让贫困户切实享受到帮扶成效,助推石井村脱贫步伐。

微信图片_20191010162545

向石井村村委汇报 

0680445f2db0f550996225c6dcc9bac

 








 

 















Copyright © 2017-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信息楼 电话:+86-0755-26507759 邮编:51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