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了2020级新生迎新大会暨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时间:2020-09-28 09:44 作者: 来源: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宣  文/梁羡飞 图/叶文泰】2020年9月20日,电信学院在活动中心举行了2020级新生迎新大会暨入党启蒙教育。莅临此次大会的有执行院长张钦宇老师、党委书记田佳俊老师、朱旭老师、新生班主任、辅导员老师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本次大会由辅导员田薇老师主持。

大会第一项,全体师生起立,奏国歌。礼毕之后,电信学院党委书记田佳俊老师代表院党委全体老师,向2020级新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深情回顾了已有百年的哈工大的光荣历史,介绍了哈工大(深圳)第一批毕业本科生的就业去向,激励新同学们像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学习,接受百年工大的优质教育,传承百年工大的爱国精神,秉承我院优良传统,薪火相传,砥砺前行,实现所有美好的期望。

随后,我院执行院长张钦宇教授表达了学院对2020级新生美好的期待及祝福。他真挚地告诫同学们抛开过去的成绩,从零出发,“以优秀为导向,而不是以成功为目标”,不被虚荣蒙蔽双眼。同时,在“同辈压力”中,相互学习,相互鼓励,共同成长。不做孤立闪烁的星星,而是相互呼应,各放异彩,照亮整片星空。院长希望新同学们以优秀同学为榜样,积极进取,勇于实践,从现在起开始定义自己是谁,定义自己的未来,学院期待同学们的故事,也祝愿新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充实而卓有成果。

接着,我院朱旭老师代表我院全体教师衷心欢迎新同学们加入我院大家庭,并提出了几点期望:一要保持积极向上的阳光的心态和面貌,面对挑战、逆境要有坚定的理想和信念;二要找到正确的方法去解决问题,多与老师、同学、导员沟通,不要因为害怕丢面子而放弃寻找帮助;三要把握当下,自主学习,学会思考,追求创新。朱旭老师表示电信学院全体教师愿与同学共同努力,共创学院更美好的明天!

最后,我院的老生代表17级本科生李嘉宁、新生代表20级硕士曹清宇、新生代表20级本科生张嘉骞相继上台发言。老生代表李嘉宁同学分享了一些自己的心得与体会,也衷心祝愿新同学们能在电信学院度过一段难忘的美好时光;新生代表曹清宇同学和张嘉骞同学也表示能相聚在哈工大(深圳)电信学院这样一个大家庭,在新的学校开启人生的新的阶段,这是同学们胜利的果实,也是一种莫大的幸运。同学们肩负着光荣的使命,要抛下包袱,大步向前,追求优秀。

迎新大会结束后,20级新生们接受了“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为主题的入党启蒙教育,本次教育主要以“党的基本知识”、“为什么要入党”和“发展党员工作流程”三个方面展开。鞠芳菲老师结合本次疫情中国共产党的的行动,引导新生们正确认识我党“以人民为中心”的使命担当,激发了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热情,有助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26A1D?e=.jpg

1D6F3?e=.jpg

1D65F?e=.jpg

255BB?e=.jpg

203F1?e=.jpg

278F7?e=.jpg

24E91?e=.jpg

261A0?e=.jpg


Copyright © 2017-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信息楼 电话:+86-0755-26507759 邮编:51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