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张驰亚获第九届IEEE通信学会亚太杰出论文奖

发布时间:2020-12-30 17:31 作者: 来源:

【哈工大(深圳)宣】(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文、图)12月8日,哈工大(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助理教授张驰亚与新南威尔士大学教授张伟发表的论文《Spectrum Sharing for Drone Networks》获颁第九届IEEE通信学会亚太杰出论文奖(The 9th IEEE ComSoc Asia-Pacific Outstanding Paper Award)。

IEEE通信学会亚太杰出论文奖设立于2012年,旨在奖励过去三年亚太地区学者在IEEE通信学会所属全部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的具有重大学术影响力的原创论文。今年共有3篇论文获得该荣誉。

获奖论文《Spectrum Sharing for Drone Networks》探索了三维无人机网络与传统地面网络共享频谱的三种典型场景,基于随机几何理论推导了覆盖率与网络平均吞吐量的解析表达式,找到了最优无人机部署密度,并阐明了中断约束、保护区域与网络吞吐量间密切影响关系,这一研究成果为未来三维网络的通信资源配置提供了重要理论指导。

该论文2017年发表于IEEE Journal on Selected Areas in Communications期刊 (vol. 35, no. 1, pp. 136-144),于2018年入选ESI高被引论文(过去10年间被引次数排在相应学科领域前1%以内的论文)。(编辑 谢梁晖  审核:田佳峻)

论文链接:

https://ieeexplore.ieee.org/document/7756327/


Copyright © 2017-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信息楼 电话:+86-0755-26507759 邮编:51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