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斩获全国大学生物联网技术应用“三创”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2-30 17:33 作者: 来源:

【哈工大(深圳)宣】(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文、图)日前,2020年3S杯全国大学生物联网技术应用“三创”大赛现场传来捷报。哈工大(深圳)电信学院庞漩、赵喜双、陶磊三名同学在导师张钦宇教授的指导下勇攀高峰,凭借创新项目《基于LoRa技术的无人机辅助野生动物定位监测系统》斩获比赛创新组一等奖。

由中国通信学会和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第五届3S杯全国大学生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三创”大赛,是面向大学生的创新应用型比赛。本届比赛吸引了617支队伍参赛,参赛团队在四个月的赛期内围绕创新性、应用性主旨自选赛题,完成包括赛题选取、模型设计、软硬件实物仿真、结果分析和检验等内容在内的答卷。竞赛难度较大、灵活性高,不仅对参赛团队的创新思维与能力提出了很高要求,也是对团队协作齐心攻坚的一次挑战。

《基于LoRa技术的无人机辅助野生动物定位监测系统》项目创新性地提出了基于路由信息的定位算法,结合LoRa无线传输技术、节点自组网技术和云服务器,解决了对野生动物体征信息的收集和无GPS无基站支持下的定位问题,实现了动物体征信息和定位信息的在线实时显示。(编辑 谢梁晖)

1.jpg

在第十一届中国物联网大会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为获奖团队颁奖

2.jpg

获奖团队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17-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信息楼 电话:+86-0755-26507759 邮编:51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