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教育成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4-25 10:25 作者:李亚楠 来源:

根据校本部《关于举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教育教学成果研讨会的通知》要求,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于424日下午组织全体教师召开了线上研讨会,电信学院教工党支部的党员也参与研讨活动。深圳校区张钦宇副校长也出席了此次活动并参与研讨。

研讨会由主管教学副院长张霆廷老师主持。他首先介绍了此次研讨会的主题和要求,并带领大家再次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办学100周年贺信内容,并勉励年轻教师建立对哈工大的归属感。接着,朱旭老师、陈梓浩老师和李佳音老师分别分享研究论文成果。

朱旭老师介绍了信号与系统课程思政教学案例,从课程思政的融入,到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探索和引入多元评价反馈机制,以贺信精神里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神为指引,结合哈工大办学定位,设计了核心价值引领工科思维培养和应用能力提升的课程思政总体路线。

陈梓浩老师分享了通信电子线路课程思政的一些案例和具体建设方法,结合专业知识,联系神州十三号飞船和王亚平太空授课、刘永坦科学报国等案例,将基础知识与科学前沿实例相结合,鼓励学生在科研强国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李佳音从教学管理的角度总结了疫情常态化下对研究生培养的思考,梳理了国内外高校在疫情之下的一些做法和疫情期间电信学院在研究生培养过程和各个环节中所做出的努力。

围绕三位老师分享的研究成果,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张钦宇校长提出,希望老师们思考线上教学评价的标准,以及疫情常态化情况下如何构建线上教学资源,线上线下混合教学中线上教学应体现什么特色。此外,他还提出建立虚拟实验室和在线教学资源库的想法。

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小琼老师介绍了学工将贺信精神和思政教育融入到学生工作中的做法。党委书记田佳峻老师对会议进行总结,希望以此为契机,充分挖掘贺信精神与深圳校区优势的结合点,作为电信学院践行弘扬贺信精神、加强课程思政教育的新阶段。(文/图 李亚楠;审核:黄小琼)


Copyright © 2017-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信息楼 电话:+86-0755-26507759 邮编:51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