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百年风雨路,青年启新程”校史·党史·时事知识问答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2-09 10:27 作者: 来源:

【哈工大(深圳)宣 】由校团委主办,电信学院承办的“百年风雨路,青年启新程”校史•党史•时事知识问答比赛于11月27号举办并取得圆满成功。作为“百年初心,薪火相传”主题系列的活动之一,该活动受到了学院老师的高度重视与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学院辅导员梁羡飞、熊晶玲、田薇、李娜以及近100名来自电信、机电、土木等多个学院的同学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2021年是极具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忆往昔峥嵘岁月,砥砺路途下镌刻着共产党人百年奋斗的壮丽诗篇;思今朝锦绣山河,风云变化中开辟出一条传承发展的崭新航道。时值“两个一百年”交汇之际,2021承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圆满收官,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本次知识问答比赛在传承爱国主义精神的同时,热情颂扬党的卓越百年成就,深化广大青年学生对党的历程的精神感悟,激励莘莘学子一展风华,争当弄潮儿,以敢为人先的姿态,以挥斥方遒的激情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受到了老师与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image1.jpeg

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

本次活动分为入围赛、十六进六抢答赛、六进三淘汰赛以及最后的冠军争夺赛四个阶段,四个阶段的比赛形式各不相同,分别为:线上问卷答题、抢答赛、九宫格挑战赛和轮答淘汰赛。阶段赛间隙又穿插着抽奖环节,现场气氛活跃,全程精彩不断!

image2.jpeg

熊晶玲老师抽取获奖编号

入围赛阶段,选手们两两为一组,通过手机扫码获取问卷进行答题,而观众们也能通过观众通道同时作答。在答题的二十分钟内,选手与观众们全神贯注、细心谨慎地回答每一道问题,最终前十六组选手进入十六进六抢答赛,而观众的前五名也获了得精美礼品一份。每一位在场的选手和观众都交出了出色的答卷,这也展示出哈工大学子们充分了解党史、校史,关心时事的优秀素养。

image3.jpeg

观众与选手认真答题

十六进六抢答赛阶段,十六个小组分为四个大组进行抢答比赛,各大组中的第一名直接进入六进三淘汰赛,而各大组第二名将进行加赛,最后决出前两名进入六进三淘汰赛。本阶段比赛可谓惊险又刺激,抢答考验选手们“眼疾手快”,题目难度的增加又考验选手的知识储备,但选手们依然充满自信。抢答器一次次的被敲响,选手们回答问题的朗朗声音,赢得了观众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六进三淘汰赛阶段,两组选手进行九宫格挑战赛。这个阶段考验选手们随机应变能力以及战略策划,选手们的博弈也是更为激烈的“头脑特攻战”。

(组图)选手们沉着冷静,自信作答

冠军争夺战阶段,三组选手进行激烈刺激的轮答淘汰赛,经过选手们一系列的博弈决斗后,最终,比赛结果如下:

一等奖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高天、陈宇鑫

二等奖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郭想宇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刘行

三等奖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龚俊凯、徐子珺

优胜奖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王孝东、何子莹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柯富城、邓官浩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陈羿丞、庄卓睿

image8.jpeg

决赛环节,选手使用一次场外求助

image9.jpeg


老师、选手、观众以及全体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在活动的最后,老师们与参赛选手、工作人员进行合影留念。同学们表示将秉持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精神,不断在知识能力层面充实锻炼自己,在思想层面涵养党国情怀,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争做时代弄潮儿,在未来画卷上添下属于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审核 黄小琼)


Copyright © 2017-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信息楼 电话:+86-0755-26507759 邮编:51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