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二届二任团委学生会内部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11 11:00 作者: 来源:

10月份,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二届二任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内部培训陆续展开。该系列培训旨在对新加入的成员传授具体的工作经验,引领全体成员增强团队意识,培养新生相关的工作能力,为更好地发挥团委学生会的职能打好基础。

在负责人会议中,学生团委副书记李,学生会主席团朱学蓉、阚子扬、张家霖的发言,开启了新一任团委学生会的崭新篇章,各负责人从部员顺利过渡到部长奠定了基础,也为日后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

随后,团委学生会开展了团支书培训会,由学生团委副书记李珂主持,重点突出了青年大学习的重要性,并阐明了开展团日活动的相关要求。接着,上任学生团委副书记吴优补充具体事宜。随后,优秀团支书谢伊虹和张熙分享有关经验,最后,由团委副书记李珂总结会议精髓。此外,在党的二十大开幕期间,组织部积极开展学生骨干线下集体观看活动厚植优秀青年学子的红色精神。

团支书培训会

观看党的二十大

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在充分准备筹划下都顺利展开了相应的培训。组织部以轻松愉快的座谈会形式展开了培训,让部员们在互相熟悉的过程中掌握组织部的工作技能。宣传部以自我介绍拉开序幕,传达了本学期的工作安排,会议负责人从平面设计到推文排版,耐心、详细地讲解了各工作的技能。外联部开展了一次多方面的培训,从介绍到破冰再到规划以及最后工作经验的分享,促进了成员们更快地投入工作。文体部采用了先破冰再培训的方式,从自我介绍到破冰小游戏,拉进了部员之间的距离,接着具体讲述了本学年的工作安排和计划,使成员对本学期有了更好的工作规划。学术部则是先规划展望接下来一年的工作内容,再进行破冰活动,以此拉近部员彼此之间的距离。而办公室和生活部进行了一次报销工作的培训,此次培训强调了报销工作的重要性,明确具体地讲述了其流程步骤,培养了成员的责任心。

组织部培训会

19BCA

宣传部培训会

5E1C1

外联部培训会

4D492

文体部培训会

F4A86

学术部培训会

D714F

生活部培训会

1AD50

办公室培训会

通过该内部培训,团委学生会优化了本学期重点工作的系统安排,增进了新生对团委学生会的认知,搭建起了新老成员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提高了团队凝聚力,为后续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经过本次培训,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二届二任团委学生会正式扬帆起航,相信未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二届二任团委学生会一定能秉持好“服务同学”的宗旨,在团委学生会的工作中行稳致远!

图片: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

文案:庄雅灵

审核:黄小琼、田薇


Copyright © 2017-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信息楼 电话:+86-0755-26507759 邮编:51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