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电信开讲啦”18秋季学期电信学院系列讲座之第二讲——Hundred years of communication通信百年

发布时间:2018-05-17 15:29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文/黄叶馨,图/周奇) 2017年11月29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了“电信开讲”系列讲座第二讲,学院汪洋副教授走进讲堂,为大家介绍相关的专业知识。本次讲座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获得圆满成功。

    本次讲座以Hundred years of communication为主题,主要介绍了通信学历史上的做出巨大贡献的著名科学家。随着历史的进展,从牛顿,法拉第讲到麦克斯韦,赫兹,马可尼,从万有引力讲到电磁效应,汪洋教授的演讲惟妙惟肖,妙趣横生的话语把在座的同学都牢牢吸引。听着汪洋教授的讲述,同学们时而为他们过人的智慧叹服,时而又陷入深深地思索。由外及内,介绍完外国的科学家,汪洋教授把大家的目光带向国内,当时我国的特殊的社会环境制约了科学技术及学术理论的发展,这是令人感到惋惜的事实。随后汪洋教授讲述了“两弹元勋”邓稼先的感人故事,用先辈的经历勉励我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要用“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哈工大校训警示自己,要用最严谨的态度对待学术。讲座的最后阶段,汪洋教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各种问题,并欢迎同学们走进实验室去亲身体验科研过程。

    本次讲座让大家了解了通信学的发展,打开了同学们的视野,相信会对同学们将来的学习带来深远的影响。

 

汪洋副教授简介:

       2006年进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工作,2007年任副教授,2010年破格晋升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同年担任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科技发展处副处长,2012年担任深圳市“短距离无线互联应用产业公共服务平台”主任。现担任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深圳市通信学会副会长、常务理事。2011年当选深圳市青年联合会第七届委员会委员。2010年荣获深圳市地方级领军人才。主要研究方向:5G前沿理论与技术;无人驾驶理论与技术;卫星通信理论与技术;智慧家庭技术。

1513646427084067209.jpg

1513646427343092479.jpg

Copyright © 2017-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信息楼 电话:+86-0755-26507759 邮编:51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