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毕业答辩工作时间节点及各项工作要求

发布时间:2020-05-19 15:28 作者: 来源:


一、评分标准

毕业设计(论文)的成绩由开题、中期、结题验收和毕业答辩四部分组成,其中开题、中期检查各占5分(原始成绩按比例记录),结题验收为答辩必要条件,验收不通过者将不能参加此次答辩。

毕业答辩环节为90分,包含导师评阅、评阅人评阅和答辩小组评分三个环节。其中导师评阅和评阅人评阅的成绩将作为答辩小组评分的参考(不直接计入总成绩)。

根据《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若干规定》要求,总分为90-100分的优秀学生不得超过本专业学生的20%,80分以下的学生人数不得低于本专业学生的20%。


二、重要时间节点

6月2日      学生提交导师审核过的结题验收说明书、毕业论文电子版(标准版和查重版),结题检查记录表、毕业答辩记录表,学生需自行提前完成格式审查(参考附件二)

6月3日-5日   结题验收小组组织学生进行线下成果验收;学院组织完成论文的评阅工作

6月7日      学校统一安排论文查重

6月8-10日    毕业答辩

6月12日      申报评选校、院级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


三、各工作环节要求

A.结题验收检查、论文评阅工作

1.结题验收要求:验收报告需包含毕业设计(论文)主要成果(包括且不限于理论、仿真、实验结果,不少于3个),报告后附代码,模板见附件一:结题验收说明书。

2.结题检查(论文评阅)不合格(即未获得答辩资格)的毕业设计(论文)要申请进行延期答辩,直到合格后方可参加由学院组织的答辩。


B.论文查重文档要求

论文Word文档命名为“学号-姓名-题目-学院-指导教师 ”,内容仅保留封面、中文摘要、外文摘要、论文正文、结论和参考文献,其余部分删除。


C.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要求

1. 答辩现场环境整洁,气氛严肃,衣着端庄。

2. 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毕业设计(论文)成果材料(毕业论文、结题验收说明书等)和《结题检查(论文评阅)记录表》、《毕业答辩记录表》,记录表缺少信息不允许参加答辩。

3. 每个学生的答辩时间在25分钟左右,其中学生做15分钟PPT汇报,回答问题10分钟。

4. 答辩后,同学根据评委提出的问题修改论文,并按学院要求提交存档。


D.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

1. 拟参评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学生须获得“优秀”(90分以上),并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申报表》,由指导教师填写推荐意见后提交至学院。

2. 各学院根据《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评选办法》经集中答辩后由答辩委员会评选、审议,并按照《2020届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名额》确定本单位校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名单。

3. 教务部汇总各学院推荐名单及材料,组织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审,确定年度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获奖名单并予以公示。

4. 公示无异议后,学校向获得校级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学生及指导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并制作年度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选集。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Copyright © 2017-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信息楼 电话:+86-0755-26507759 邮编:51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