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2 15:49 作者: 来源:

       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212号)有关要求,学校将组织校级赛事选拔参赛小组,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鼓励同学积极参与比赛,为参与校级赛事选拔参赛小组。现就有关事项预通知如下:

一、 大赛主题

       我敢闯,我会创

二、 大赛内容

大赛将举办“1+4”系列活动。“1”是1个主体赛事,包括高教主赛道(详见附件1)、“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详见附件2)。产业命题赛道有关内容另行通知,鼓励同学们积极邀请国际项目参赛。“4”是4项同期活动,包括“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第四届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对接洽谈活动、创新创业成果展、“互联网+”大赛项目集训营。同期活动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可参看校级通知http://www.hitsz.edu.cn/article/view/id-118174.html

三、 赛程安排

(一)参赛报名(即日起至527日)。

参赛团队可通过“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org.cn)进行报名(详见附件3)后,不同组别的参赛学生需根据报名系统的提示提交相应的报名材料,报名截止时间为6624:00前。同时,请电信学院各参赛团队于52717:00前向学院学术部上交参赛材料,包括“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作品汇总表(详见附件4)、项目计划书、5分钟项目展示PPT及相关证明材料电子版,报送邮箱:3582039745@qq.com,同时添加学院参赛QQ625594563以及学校参赛QQ群:794739935(建议可参与学院初审后,再将材料提交系统)

(二)学院初审(5月下旬-6月初)

应学校校赛参赛小组审核需求,由学院组织,将采取书面评审或公开答辩的形式,邀请专家或老师按评审规则对学院报名团队项目进行初审,根据不同赛道的报名项目数二分之一推荐校赛(不足一按一算),遴选进入校级赛事的项目,并给予作品修改意见。

(三)学校初赛(68-616日)

由学校组织,采取书面评审方式,邀请专家按评审规则对项目计划书、项目展示PPT初步进行筛选,遴选进入决赛的优秀项目,并给予作品修改意见。

(四)学校复赛(617-628日)

由学校组织,采取公开答辩方式,进入决赛的项目按照初赛专家评审意见进行修改,学校将组织专家对进入决赛项目进行评审,推荐优秀项目代表学校参加省级复赛。

(五)省级复赛(7月中旬)

省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对晋级省级复赛项目进行网上评审,择优选出晋级省级决赛的项目。

(六)省级决赛(8月初)

通过现场比赛的方式进行,省级决赛将决出金、银奖。按照国赛组委会配额,结合省赛成绩和项目辅导培训效果,择优遴选项目代表我省参加全国总决赛。

四、 评审规则

各参赛项目严格按照评审规则(详见附件5)撰写项目计划书,评审要点体现不全可能会作为扣分点。

五、 大赛奖项

(一)校赛奖项

校赛将采取书面评审和现场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审,根据实际参赛情况评选出若干奖项,组委会有权视参赛作品类别及参赛情况适当调整奖项数;结合各学院参赛情况(组织力度、参与人数、项目质量、获奖数量),学校将对所在学院、获奖团队、指导教师予以表彰。

(二)省赛奖项

高教主赛道设金奖50个、银奖80个、铜奖120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设金奖30个、银奖50个、铜奖90个,另设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奖若干个。

金奖每个奖励6000元,银奖每个奖励3000元,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奖每个奖励2000元。铜奖不设奖金。

欢迎同学们积极组队参与比赛。

有意参赛者,可阅读校通知原文查看详情及下载附件。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512日



附件1-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高教主赛道方案.pdf

附件2-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方案.pdf

附件3-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报名学生操作手册.pdf 

附件4-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第七届“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作品汇总表.xlsx

附件5-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规则.docx

Copyright © 2017-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信息楼 电话:+86-0755-26507759 邮编:51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