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关于2022届通信工程专业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0 09:11 作者: 来源:

各位同学,

根据深圳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和要求,全市高校学生暂不返校。为保证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和进度,基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办法》、《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实施细则》、《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及相关工作的通知》(教务部通2022-18号)等文件和通知要求,现就做好2022届通信工程专业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及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中期检查时间:2022年3月23日,检查方式:腾讯会议,具体时间及分组见腾讯文档。中期检查具体要求如下:

1.1 学生需认真撰写并按时提交中期检查报告。中期检查报告需经过指导教师同意,方可参与中期检查。中期检查报告内容要求应参考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https://www.hitsz.edu.cn/article/view/id-130886.html中附件2《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实施细则》。

具体内容包括:

(1)课题主要研究内容及进度;

(2)已完成的研究工作及结果;

(3)后期拟完成的研究工作及进度安排;

(4)存在的困难及解决方案;

(5)论文按时完成的可能性。

1.2 准备中期答辩,每位学生汇报时长为10-15分钟(建议10分钟),回答问题5分钟。主要阐述中期报告内容前3项,其中第(2)项是重点阐述内容。

PPT要清晰简洁,图文结合,文字不宜过多,不建议设置动画效果,请各位同学各自准备电脑、平板或其他纸质资料等以便在中期检查过程中及时接入到会议中并共享给检查组教师。

1.3 学生需在3.20日24:00前在本研一体化系统内提交中期检查申请并上传中期检查报告,申请后建议以小组为单位联系导师,请导师进入系统审核。详细操作说明请见群文件。

1.4 各小组组长负责提前预约线上答辩腾讯会议号,以组为单位提前至少1天测试腾讯会议屏幕共享ppt功能,并在答辩前将主持权限转给本组答辩秘书老师。中期检查进行时,每位同学需严肃着装,打开摄像头,采用排练计时模式来进行讲解,答辩结束后,认真记录检查组意见。

1.5 中期检查结束后,请按照中期检查组的意见修改中期报告,并在一周内提交修改的中期报告进行存档,纸质版的中期检查报告及毕业设计过程管理记录表中的《中期检查记录表》待返校后提交。

1.6 中期检查评委工作要点:

(1)检查学生在毕业设计(论文)期间的表现:学生是否按计划完成规定工作,如期完成整个论文工作的可能性,回答专家问题情况。

(2)检查教师的指导工作情况。

(3)检查小组根据中期报告及检查答辩情况给出评分,并对学生的工作进行认真评议。对完成工作量较少、阶段成果不明显的论文要督促其加快工作进度;对存在问题较严重或困难较大的,应要求其导师及早调整方案,做出适当处理。检查小组要认真填写《中期检查记录表》并进行打分签字,确定本组后5-10%需参加二次中期检查的学生名单。

(4)答辩秘书负责维持答辩秩序,把控学生答辩时间,统计每个学生答辩情况和问题,填写《中期检查记录表》内答辩记录。答辩后将中期报告和中期检查记录表收齐,提交学院存档。

1.7 中期检查成绩位于后5-10%和未参加中期检查者,须在两周内进行二次中检。二次中检仍未通过者,毕业设计(论文)需重修。

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过程文档、说明要求及封皮样例模版等,请参考教务部最新发布的《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实施细则》http://due.hitsz.edu.cn/info/1341/3863.htm。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通信工程本科生答辩委员会

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组

2022.3


Copyright © 2017-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信息楼 电话:+86-0755-26507759 邮编:51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