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开放基金项目申报指南

发布时间:2022-11-24 08:55 作者:李嘉 来源:

广东省空天通信与网络技术重点实验室2022开放基金项目申报指南

广东省空天通信与网络技术重点实验室于201810月成立,依托单位为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实验室面向我国深空探测、卫星互联网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围绕多域协同、超高速率、实时响应、安全可靠的空天通信网络理论、技术与应用的研究,解决深空探测、高/低轨卫星网络、空基通信网络等场景下的信息连续支持问题,提升全天候、全天时的快速响应和时空连续服务能力。

按照《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广东省重点实验室的管理办法》,http://gdstc.gd.gov.cn/zwgk_n/tzgg/content/post_3250868.html,现发布2022年开放基金项目申报指南。

一、基本信息

1. 资助对象:国内高等院校、研究所等具有博士学位的科技工作者(优先资助40岁以下的青年科技工作者)。

2. 资助额度:4~5项,每项4-5万元。

3. 资助年限:2年(202311-20241231日)。

4. 任务要求:至少发表2篇国内外高水平论文,或其他可验收的创新研究成果。

二、申请流程

1. 请在本页面下载申请书模板,然后根据模板内容和提示撰写申请书。

2. 申请书内容需要明确具体,不宜覆盖面过宽,或阐述过于笼统。

3. 申请者填写开放基金申请书一式两份,经所在单位加盖公章(科技处公章即可)后,须在20221210日前寄至本室通信地址,并将申请书PDF电子版本发送至 gushushi@hit.edu.cn,文件名称为姓名-学校-项目名称

三、评审流程及原则

1. 本室接收到开放基金项目申请后,将组织有关专家及本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对申请书进行评审,并汇总评审成绩,由专家根据评审成绩,投票表决是否资助以及资助额度。

2. 评审原则:优先资助具有创新意义的课题以及具有较强科研实力的青年申请者。

3. 确定资助名单后,将在本网站进行公示。

四、拟资助研究方向

重点实验室根据国内外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广东省实际需求,结合本实验室情况,申请者可围绕以下研究方向自由选题:

1. 高通量卫星信息传输与信号处理技术

2. 6G/B5G通信系统的星地融合网络技术

3. 新型空天地一体化网络体系结构与协议技术

4. 新型空天遥感信息表征与处理技术

5. 新型空间智能网络与通信技术

. 项目成果管理及评价

依托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项目发表的有关论文、著作等,研究者所在单位须标注广东省空天通信与网络技术重点实验室,英文标注“Guangdong Provincial Key Laboratory of Aerospace Communication and Networking Technology”

六、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信息楼

邮编:518055

联系人: 顾老师、冯老师

电子邮箱: gushushi@hit.edu.cn  fengbowen@hit.edu.cn

广东省空天通信与网络技术重点实验室

20221116


Copyright © 2017-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信息楼 电话:+86-0755-26507759 邮编:51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