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转发校区《2024年香港科技大学电子及计算机工程学系直博项目申报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03 15:30 作者:李嘉 来源:

各位同学:

近期,校区发布了《2024年香港科技大学电子及计算机工程学系直博项目申报通知》(原文链接http://global.hitsz.edu.cn/info/1014/1891.htm),为做好该项目申报推荐工作,现将校区申报事宜及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推荐申报要求公布如下,请有意申报的同学及时准备,并提前向学院报备。

1. 学校简介

香港科技大学(The 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简称港科大(HKUST),是一所研究型大学。该校以科技和商业管理为主、人文及社会科学并重,尤以商科和工科见长。2023QS世界大学排名第40位。电子及计算机工程学系实力强劲,QS学科排名前30,学系介绍详见官网https://ece.hkust.edu.hk/about

2. 项目介绍

1)项目内容:

项目定位于提前招收少量学业顶尖而且研究能力出众的学生进入港科大的博士研究课程。要求成绩优异,并有志于在港科大电子系获取博士学位的大三学生进行申请。最终录取结果将取决于同学的平时成绩,研究能力,和在两轮面试中的表现。录取结果将会在校区保送研究生招生截止日期前确定。该项目已与15所顶尖学府合作,录取了众多优秀的学生。他们在港科大踏实工作,取得了很多国际领先的研究成果。项目简介详见附件1-3

研究方向:生物医学工程(Biomedical Engineering)、自动控制和机器人系统(Control and Robotic Systems)、数据科学及人工智能(Data Science and AI) 、集成电路与系统(Integrated Circuits and Systems) 、微电子(Microelectronics) 、光电子 (Photonics) 、量子工程 (Quantum Engineering) 、无线通讯与网络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and Networking)

2)费用及奖学金

(i) 港科大于2022-2023年度对每名博士研究生提供每月港币18,030元的助学金,下一年度的金额或会略作调整。研究生应缴交的费用包括学费每年港币42,100元及宿费每月约港币2,600元。获录取的学生将不能随意更改攻读课程。

(ii) 从直博项目中招收到的特别优秀学生,电子及计算机工程学系会积极推荐申请由香港政府提供的留学博士奖学金 (Hong Kong PhD Fellowship Scheme)。该奖学金为资助来自全球最优秀的学生而设,奖学金为期四年,现为每月港币27,100元,挑选标准包括学习成绩、科研成就及潜力、领导才能等。学系每年有多人获此殊荣。HKPFS奖学金简介详见

https://pg.usthk.cn/prospective-students/scholarship-fees/hong-kong-phd-fellowship-scheme

3)申报对象

电信学院大三在籍本科生

4)项目名额

深圳校区推荐4

 (5) 电信学院推荐申报需满足以下条件:

1.前五学期平均学分绩排名前20%

2.有一定科研能力(奖项、论文、竞赛、专利、资格证书等)。

3.有较好英语水平。

4.已在校外参加本硕联合培养项目的同学原则上不允许申报(如3+2联培项目)。

5.如其他本硕联培项目与该项目申报存在时间冲突,请谨慎选择其中1个项目进行申报,不可同时申报。

6.获得该交流项目录取,原则上不可放弃,同时默认放弃保研资格(该项目录取结果会在保研资格发布日期前公布),录取后需签订《放弃保研资格承诺书》。

二、申请及选拔流程

1. 由电信学院进行院内选拔,并将提名名单发送至国际处曹老师。

2. 选拔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材料提交与资格审查;第二个环节:候选人面试答辩。

1)材料提交与资格审查

 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申请材料学院进行材料初审,请于35日前将申请材料(每人一份PDF)发送至学院李嘉老师邮箱1548103893@qq.com。申请材料包括:

a)项目申请表(ECE PhD-EAS Application Form 2024-25)(附件4,英文填写,内含老师推荐表,老师推荐表待提名确认后提交即可)

b)成绩单

c)院内成绩排名

d)中文+英文个人陈述

e)所获成果副本【奖项、论文、竞赛、专利、资格证书等;托福雅思四六级等外语考试成绩(如有)】;

 初审通过的同学预计下周一收到面试通知, 未收到通知即为初审未通过。

2)候选人面试答辩

 a.面试答辩环节采取差额形式, 差额比例120%,学院根据材料初审结果择优5人进入最终面试答辩环节,根据答辩成绩进行最终排序,排序前四名同学获得提名资格。

 b.请候选人准备5分钟左右的PPT汇报内容。

 c.请候选人准备好附件材料原件以备现场查验。

 c.面试答辩时间地点另行通知(预计37日或8日)。

3. 国际处将名单提交至港科大,被提名的同学需按照港科大要求进行申请,于3月12日前将申请材料(整合成一份PDF)提交至港科大 eceeas@ust.hk,邮件标题为“PhD-EAS 2024”,港科大会回复确认相关材料,并将其提交至电子及计算机工程学系研究生学术委员会审查;

4. 初审通过后,港科大电子及计算机工程学系教授将会进行面试(全英文,第一轮计划在3月中以视频或电话形式进行;第二轮计划5月底在港科大校园进行);

5. 港科大发出「有条件录取通知书(Conditional Offer)」(预计在6月初,保研招生截止日期前),其中的条件包括:

1)达到港科大研究生的基本入学要求, 详情请查阅:https://pg.ust.hk/prospective-students/admissions/Admission-to-Hong-Kong-Campus/admission-requirements

2)学生需自行联系意向导师, 透过交流再做双向选择, 并确保最迟在2024/25年度秋季入学前找到合适的导师。

三、其他事项

1. 请按要求认真准备申请材料,材料不符合要求将影响选拔结果,最终录取以港科大通知为准。

2. 申请学生需关注电子邮箱内关于项目选派后续工作的通知,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3. 为培养选派学生独立自主学习和沟通能力,请申请学生本人致电咨询。

4. 项目咨询:

国际事务处/港澳台办公室曹老师,电话:86962647邮箱caoxinyi@hit.edu.cn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李老师,电话0755-86566759,邮箱 1548103893@qq.com

5. 在籍学生的成绩单、在读证明及排名证明均可在T3T4A栋教学楼大堂的自助服务终端打印。

国际事务处/港澳台办公室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333


Copyright © 2017-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信息楼 电话:+86-0755-26507759 邮编:51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