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学生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通知 > 党建与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雷锋、抗疫情”,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主题纪念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1-03-05 09:42 作者: 来源: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宣 /韩茹冰、荆盈 /荆盈、邵络林、陈东明】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响应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团委号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2021年3月1日至3月4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依托学院义工队成功举办了“学雷锋、抗疫情”主题纪念活动,用爱心服务师生,用行动回报校园。全院师生积极参加,发扬雷锋精神,为抗击疫情奉献青春力量。

本次志愿活动包括主题宣传和主题实践两项内容。在主题宣传活动中,借助新媒体平台,向师生讲述雷锋故事,引导青年学生用实际行动反馈社会,用点滴真情感恩母校,学习和传承跨时代的雷锋精神“抗疫情、献爱心”主题实践活动中,同学们本着“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的原则,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如课后主动帮助老师擦黑板,为老师表达自己的一份心意;将教室桌椅摆放整齐,做好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垃圾分类,减轻后勤工作人员的工作负担;手部消毒帮助学校做好公共区域的防疫消毒工作。

3月3日及4日,志愿者们身着红色志愿者服,手持免洗洗手液,站在三食堂门口为前来就餐的师生进行手部消毒。他们热情、友善地对待每一位来食堂就餐的师生,一声声“老师,您辛苦了”代表着学生对老师工作的赞赏;一句句“老师/同学,请伸出手来,给大家消消毒,吃饭更安全”表现出了志愿者们工作的细致认真,和为广大师生服务的雷锋精神。

通过此次防疫活动,同学们再次深入了解了校园防疫政策,表示未来将积极响应防疫号召,为校园防疫贡献力量。本次“学雷锋、抗疫情”主题纪念活动于3月4日圆满结束,同学们在感受学习雷锋精神的同时,也展现了作为一名电信学子身上那充满朝气,乐于奉献的服务精神。活动虽已结束,但对雷锋同志崇高精神的学习和敬仰将永远处于进行时,一代又一代成长中的电信学子,将继续伴随新时代的步伐,不断践行雷锋使命,将雷锋精神深入到心灵深(审核 田佳峻)





Copyright © 2017-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信息楼 电话:+86-0755-26507759 邮编:51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