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学生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通知 > 党建与学生工作 > 正文

“凝心聚力强党建,支部共建促发展”—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共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09 08:46 作者: 来源:

   【哈工大(深圳)宣】(董志浩/文、史小东/图)为加强跨学科的学生党支部间交流,不断提高学生党建工作的实效性,通信第二学生党支部、土木硕士生第五党支部、20级市政环境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于3月7日在信息楼L213会议室召开支部委员会联合共建座谈会。座谈会以“凝心聚力强党建,支部共建促发展”为主题,由党支部书记董志浩、史小东、张乃心联合主持,各学生支部全体支部委员参会。

党支部书记董志浩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学习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一文。习近平总书记在文中综合分析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对于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开阔视野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党支部书记史小东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一系列部署,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第一议题”领学结束后,参会人员对三位党支部书记领学的内容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发言,而后开始学生支部工作交流环节。党支部副书记李承敏代表通信第二学生党支部作《学生党建工作交流报告》,向参会人员介绍党支部基本情况及主要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土木支书史小东就之前与19级市政环境支部联合举办的党日活动进行了介绍,并对未来三个支部共同举办党日活动提出了建议。市政环境支书张乃心从新成立的支部角度出发,展开介绍了支部成立以来的工作,以及提出了支部中工作的问题,引起了三个支部支委之间的讨论。

交流报告结束后,参会支委从支部基本制度建设、支部委员的分工与配合、党员活动积极性的调动以及校企联合党建活动开展经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谈论交流,并达成了后续联合举办支部党建活动的共识。

此次联合座谈会以“互学互鉴、共同发展、共同进步”为目的,开启了电信学院与土环学院学生党支部间“以共建促交流,以共建促自建”的新篇章,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学生支部建设的科学化水平,加强学生党支部支委会自身的建设,在共建、共享的氛围下,为我们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凝聚力量。(审核 田佳峻)


Copyright © 2017-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信息楼 电话:+86-0755-26507759 邮编:51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