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学生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通知 > 党建与学生工作 > 正文

“聆听未来,筑梦远航”--电信学院出国交流分享会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3-25 16:24 作者: 来源: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宣】(高子略 王影影/文,高子略/图)为进一步加强有出国留学意向同学留学相关事宜的了解,进一步明确其未来的规划,3月19日下午2时,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国际交流协会联合举办出国交流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国际事务处有着丰富留学经验的于靖、我院负责出国交流项目的李嘉,2017级斩获多个名校offer的黄叶馨唐楚笑以及路通宇进行交流分享

于靖老师从择校、留学申请的核心竞争力申请方向确定专业选择、申请流程、等待建议、标准化考试等七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全面地介绍了申请出国留学的过程和相关细节同时,于老师也分享了她的留学经历:“我当时在大学一直保持较高的绩点,并且一直有想要体验另一个国家教育的想法,所以在大四时综合考虑了自身家庭情况,自身能力并深入了解英国的大学后顺理成章地选择了在英国留学。”让同学们感同身受。

于靖老师分享出国留学的建议

李嘉老师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国际化概况,包括学生交流接收国际留学生情况,联合培养项目进展以及电子信息专业所开设的联合培养项目,合作学校申报项目的要求以及时间项目提供的资助类型资助限额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李嘉老师分享建议

两位老师介绍后,优秀学长学姐们也无私的将他们的留学经验分享给同学们

黄叶馨学姐为大家分享香港留学经验。她向同学们介绍了香港几所强校的相关信息,并分享自己在香港大学读书的经历和申请港校的时间线此外,还对申请港校的一些注意事项进行了进一步阐述说明。

黄叶馨学姐分享留学经验

唐楚笑学长为同学们介绍了英国、香港、新加坡等地的海外知名大学的相关情况并用一张导图清晰的说明各个分段可以对应申请世界名校有哪些。此外,还针对一些就业、实习问题进行了互动解答。

唐楚笑学长分享出国留学经验

路通宇学长针对留学如何做出选择进行介绍。他强调,在申请之前应认清目标,慎重选择同时介绍了MSC、MPHIL和PHD三种学位模式的种类。此外,还给同学们分享了一些留学小贴士。

路通宇学长分享经验

到此,此次分享会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本次留学经验分享会,同学们对目前国际交流项目及留学相关事宜有了更深的了解,从老师、学长学姐那里领悟到了更多的经验。希望所有想出国的同学都制定合理、详细且符合自身的出国计划,顺利申请到心仪的学校(审核 田佳峻)




Copyright © 2017-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信息楼 电话:+86-0755-26507759 邮编:51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