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学生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通知 > 党建与学生工作 > 正文

【学党史 迎百年】电信学院通信第二学生党支部成功举办“学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6 13:50 作者: 来源:

【哈工大(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宣】(董志浩/文、图)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通信第二学生党支部日前组织开展“学习周”活动。此次活动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目标,以“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要会议”为学习主题,采用“支委领学-学习小组讨论-总结反馈”的形式开展线上学习。

1 “党史学习周”活动前期策划现场

在“学习周”前期策划阶段,党支部书记董志浩带领全体支部委员系统学习了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哈工大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圳校区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的会议精神,进一步体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及上级党组织的部署安排。经过多次讨论,支委会决定采取线上学习的方式开展此次学习周,并对学习主题、学习方式及学习小组的划分等活动细节进行进一步的安排。

323日,党支部副书记李承敏进行题为“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重温中共一大”的领学,号召大家弘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发扬“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324日,组织委员张亦昕进行题为“‘九月来信’为‘政治建军’指明方向—重温古田会议”的领学,带领大家学习红军第四军第九次党代表大会这一中共历史上的重要会议,号召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新时代重任。

325日,宣传委员曹舒晨进行题为“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遵义会议”的领学,重温遵义会议带给我们的启示,即必须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坚定不移地走自己的路。

326日,组织委员张亦昕进行题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十一届三中全会”的领学,带领大家重温改革开放的开端,号召大家深刻体会“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内涵。

327日,纪检委员王志宗楷进行题为“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重温中共十八大”的领学,带领大家重温这次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

328日,党支部副书记李承敏进行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重温中共十九大”的领学,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号召大家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2 学习小组线上讨论发言

在为期6天的线上学习结束后,党支部将此次学习周的领学发言、学习资料、党员讨论发言以及学习总结等材料进行了汇总,形成了共50页、近25000字的学习资料,供支部党员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使用。

3 学习资料汇编

此次学习周活动旨在促进支部学生党员进一步学习党的知识和党的历史,深入了解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增强党的意识,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的事业而奋斗。本次活动采用“支委领学-学习小组讨论-总结反馈”的线上学习形式,充分考虑疫情防控因素及支部学生党员时间安排的实际问题,使大家可以利用碎片时间在线上进行党史学习与讨论交流,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成效。(审核 田佳峻)


Copyright © 2017-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信息楼 电话:+86-0755-26507759 邮编:51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