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学生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通知 > 党建与学生工作 > 正文

电信学院“青马学堂”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4-15 14:22 作者: 来源:

【哈工大(深圳)宣】(李娜 陈东明 罗俏兰/文、图)4月12日,哈工大(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堂”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105名同学将通过教育培训、实践锻炼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创新实践能力,努力成长为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哈工大(深圳)校长助理马广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志,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于伟,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田佳峻,学工办主任梁羡飞,团委书记熊晶玲、副书记李娜等参加开班仪式。

据了解,本期青马学堂将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围绕理论学习、主题教育、社会实践三个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为学生骨干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质、练就真才实学、增强实干精神、培养创新精神、锤炼优良品格提供良好平台。

马广富表示,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青年强则国强。本次培训班为学生骨干搭建了提升自我、相互交流的良好平台,充分体现了学院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力求学有所获,在培训中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党性觉悟,坚定理想信念,在奋斗中挥洒青春汗水、实现人生价值。马广富特别强调,广大学生骨干要认真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史这部“教科书”中汲取前行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愿我们逐梦青马,不负韶华,承担起青年的时代使命。”学员代表王佑东在发言中表示要发扬马克思主义精神的传承性、凝聚力、思想性,努力成为优秀的青年骨干,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他号召全体学员认真学习、稳扎稳打、知行合一、内化于心,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自我成长的重要推动力,让青春之花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燃情绽放。

开班仪式后,杨志为全体学员带来了精彩的“第一讲”。她结合自身党史学习的经历与感悟,从如何学党史、如何悟思想、如何办实事、如何开新局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学习党史指明了方向。她说,党史学习必须放在中国近现代史的大背景下进行,学习过程中要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以及中国为什么选择社会主义道路,这样才能对“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更深刻的理解。“每个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都要有开新局的愿望、办实事的勇气!”杨志希望学员们积极利用哈工大的红色资源,传承哈工大人的红色基因,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相连,在拼搏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成就事业华章。

仪式感十足的开班仪式与深情满满的开班第一课让全体学员深受触动。大家表示,将认真参加培训活动,努力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在培训班中汲取精神养料、收获前行力量。(编辑 谢梁晖 审核 田佳峻)

1.jpg

2.jpg

3.jpg

培训班现场

4.jpg

马广富讲话

5.jpg

学员代表发言

6.jpg

杨志讲授开班第一课

7.jpg

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17-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信息楼 电话:+86-0755-26507759 邮编:51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