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学生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通知 > 党建与学生工作 > 正文

电信学院“青马学堂”主题教育—“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马公开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06 13:56 作者: 来源:

    【哈工大(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推进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扎实开展,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采用集体观影、线上自主观摩及线下学习分享的形式展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马公开课的学习活动,百余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4月29日晚,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青马学堂联合校青马一同观看了由共青团广东省委组织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青马公开课。本次公开课通过半歌曲半故事分享“灯塔学习会”的形式展开。学习会分为“点亮灯塔”“灯塔之光”“扬帆远航”三个主题,结合过去党的历史和当代优秀党员的先进事例,给当代青年学子树立学习的榜样,激励青年学子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有志青年

    主题一“点亮灯塔”在艺术表演《灿烂阳光下》动听的旋律中展开,由中大教授徐俊忠从历史背景、思想引导、经济影响三个方面为我们充分的展现了党的第七届二中全会通过介绍老一辈马克思主义者对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与贡献,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树立榜样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伴随着中大老教授们深情歌唱《把青春奉献给党》主题二“灯塔之光”向我们展现了新中国成立后的党员们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坚定跟党走的先进事例;主题三“扬帆远航”通过同龄人的口述,讲述他们牢记嘱托,传播我国先进文化、支教边疆为国家贡献力量、海洋科学研究强国的三个故事,展现了一代代有志青年不懈奋斗勇往直前的精神面貌以及中华大地在他们贡献下的灯火辉煌欣欣向荣。

    此外,非青马班的学生骨干在宿舍中自主观摩学习公开课,认真聆听,细细感悟,与舍友相互交谈,分享学习感悟。公开课后,同学们认真回想公开课内容,仔细品读公开课中先进事迹带给我们的榜样力量及伟大精神。

本次公开课通过党的历史和当代优秀党员的先进事例,激励新时代青年从党的历史中吸取智慧,增长力量同时表达了对新时代青年在党的光辉指引下不断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的美好期望。学生们表示在今后定当以这些优秀的党员同志为学习的楷模,不断武装自身,争做当代合格的马克思主义者!(审核 田佳峻)


Copyright © 2017-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信息楼 电话:+86-0755-26507759 邮编:51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