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学生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通知 > 党建与学生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电信学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立德树人轩”成“固定领学点”

发布时间:2021-05-06 14:05 作者: 来源:

【哈工大(深圳)宣】(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文、图)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哈工大(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聚焦关键环节、创新学习形式,将学校“立德树人轩”作为固定学习点,持续开展支部成员领学活动,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带来新赋能。

3月18日,徐小川老师和罗晶晶老师分别领学。徐小川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重要问题,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罗晶晶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哈工大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她分享了做好课程思政的心得体会。罗晶晶认为,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融合发展,一要强化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引导青年学子厚植家国情怀。二要充分挖掘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结合课程特点进行教学。三要做到课程思政内容有共鸣、有启发,带动学生深入思考。

4月9日的学习活动由徐科老师和高旭老师分别领学1921-1930年、1931-1940年党史,本次学习还增加了“随堂测验”环节,大家在小测试中温习党史知识、提升学习实效。学习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志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分析了党史的断代方法,以及不同历史阶段党面临的主要矛盾,她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人不怕流血牺牲、不断前进的过程,我们要从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谈及课程思政建设,杨志表示,课程思政要将外在知识内化,润物无声地向学生传递正能量。

张明宇老师和田薇老师在4月22日进行领学,他们围绕《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1937.7-1945.8)》《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1945.8-1949.9)》等展开分享。学习期间,与会党员围绕“如何上好一门课?”进行分享,大家表示,党史中蕴含的智慧与力量催人奋进,未来将继续把党史学习与中心工作紧密融合,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编辑 谢梁晖 审核 田佳峻)




Copyright © 2017-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信息楼 电话:+86-0755-26507759 邮编:51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