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学生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通知 > 党建与学生工作 >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博士宣讲团第二讲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11 16:42 作者: 来源:

【哈工大(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宣】(杨君一/文 彭昊/倪萌/图)2021年5月8日晚7时,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博士宣讲团第二场宣讲会于信息楼L203举行。此次宣讲人为博士宣讲团成员周盛楠、侯文君,她们分别带来了名为“重温百年党史,绽放巾帼力量”及“巾帼英雄”的主题宣讲,用自己的话语生动讲述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篇章的女性党员们的光辉事迹,这些巾帼英雄为新中国革命的胜利和女性的解放付出了不朽的力量。此次会议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博士党支部书记沈强强主持,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田佳峻、学工办主任梁羡飞、党建组织员鞠芳菲、博士宣讲团成员及学院部分党员参加会议。

图1.jpg

周盛楠围绕“重温百年党史,绽放巾帼力量”开讲,带领大家追忆了抗战时期八女投江的壮烈与悲痛,重温了江姐愿把牢底坐穿的牺牲精神,回顾了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和卓越的女性领导人邓颖超,感受了诺贝尔奖得主屠呦呦以及疫情期间前赴后继逆行者们的坚定力量。不同时期的巾帼英雄,闪耀着女性拼搏奋斗的身姿,让在座党员钦佩不已。

图2.jpg

侯文君主讲“巾帼英雄”,带领全体党员向中国共产党“唯一”女性创始人向警予学习。向警予号召广大妇女团结起来,明确提出“女子应有遗产继承权”“男女社交自由”“结婚离婚自由”等保护妇女权益的条例,肩负起力争女权的重担。1925年蒋介石发动反革命政变,向警予决然留在武汉继续工作,最后由于叛徒的出卖被捕,英勇就义,时年仅33岁。所有党员被向警予在面对敌对势力,奋勇抗争,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深深震撼。

图3.jpg

图4.jpg

学校艺术团带来了舞蹈表演《风声》,以舞蹈的形式带大家领略当年国共内战时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崇高付出以及当时共产党员被迫害的局势。

图5.jpg

宣讲结束后,党支部书记沈强强以问答的形式与参会党员进行互动,回顾巾帼英雄的感人故事,并以巾帼力量主题寄语5月9日的母亲节,为天下母亲送上祝福。与会党员表示从此次宣讲中的巾帼英雄故事中深刻感受杰出的女性力量,在日后学习生活中,将以这些巾帼英雄伟大精神为引领,不断提升自身觉悟,加强理论知识储备,争做新时代的先锋楷模!(审核 田佳峻)

图6.jpg


Copyright © 2017-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信息楼 电话:+86-0755-26507759 邮编:51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