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学生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通知 > 党建与学生工作 >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博士宣讲团系列主题宣讲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28 11:21 作者: 来源: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博士宣讲团系列主题宣讲顺利举办

【哈工大(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宣】(张琬璐/文 侯文君/图)为进一步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2021年9月18日下午3点,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博士宣讲团系列主题宣讲会于教学楼T3202举行。

本次系列主题宣讲人为博士宣讲团成员李恒、杨君一、范珂欣和邓雅静,她们分别带来了“在党的领导下”哈工大党史主题、“大国重器,百年辉煌”哈工大校史主题、“祖国以光”哈工大精神主题以及“一位红色战略科学家的初心和使命”,向刘永坦院士精神学习主题的宣讲,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和学习学校的党史校情,领略哈工大精神,激发同学们向优秀的前辈学习的热情。

本次宣讲由博士第二党支部副书记李恒主持,面向电信学院2021级入校新生及各年级入党申请人,学工办主任梁羡飞、专职组织员刘昊参与并指导主题宣讲的筹备。

首先是宣讲团成员杨君一,为大家带来本次系列宣讲的第一讲——“在党的领导下”,带领大家追忆了建党以来哈工大的党团发展历程,回顾了九一八事变后的反日浪潮,感受了八百壮士为祖国奉献的坚定信念。

随后,宣讲团成员范珂欣带来了第二讲——“大国重器,百年辉煌”,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哈工大的动荡校史。动荡党校史,不变爱国情。李昌校长号召教育实行淘汰制,明确提出“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哈工大一步步成为大国重器。

紧接着,宣讲团成员李恒带来了“一位红色战略科学家的初心和使命”的宣讲,带领全体党员向哈尔滨工业大学刘永坦教授学习。这位皓首雄心的老党员,交出了一份红色科学家的人生答卷。我们年轻党员应该学习革命前辈的精神,向党和人民交出自己的答卷。

最后,由宣讲团成员邓雅静带来了最后一讲——“祖国以光”,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哈工大精神。在宣讲中,她重点讲到了马祖光教授的经历,号召大家学习马祖光教授的精神和力量。马祖光教授让个人名利、争国家荣誉的事迹,正是他提到的“我们要追求一种活着的精神,热爱祖国就是着一种精神”。在宣讲的末尾,诗朗诵《光荣的追寻》带大家领略当年哈工大师生为国奉献的决心恒心。

最后青年委员侯文君再次回顾宣讲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传承红色力量,我辈应时刻记得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审核 田佳峻)


Copyright © 2017-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信息楼 电话:+86-0755-26507759 邮编:51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