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学生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通知 > 党建与学生工作 > 正文

赓续精神血脉,弘扬光荣传统——博士宣讲团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1-10-31 10:08 作者: 来源:

【哈工大(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宣】(杨君一/文 周盛楠、侯文君/图)2021年10月29日下午4时30分,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博士党支部与博士第二党支部在L楼416联合开展了电信博士宣讲团主题宣讲,会议由电信博士党支部书记沈强强主持,专职组织员鞠芳菲、刘昊出席参加。本次主题宣讲面向党支部党员以及19级本科生团支部,以党建带团建的形式,为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带来全新“助攻”。

首先,由电信博士党支部宣讲人张琬璐带来了她的宣讲——《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介绍了在不同历史时期中,在不同岗位发挥着平凡却伟大作用的普通人。从大家耳熟能详的优秀影视作品《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家乡》和《长津湖》开始,以有趣生动的短片带领大家回忆了先烈们艰苦卓绝的战斗和新中国建立以来我们发生的无数变化和取得的重大成果。从自身出发,讲述了她在疫情期间担任社区志愿者的事迹,鼓舞他人;从身边人的人出发,讲述了亲人在河南洪灾时为社区分发物资,冲锋在第一线的事迹,讲述了无数普通人共同助力,抗击洪灾,无数人用爱点亮了河南。宣讲英雄,致敬英雄,张琬璐以自己的切身体会带领党员团员感受个人的力量和所能带来的光芒。

随后,由电信博士第二党支部宣讲人李仁超带来了他的宣讲——刘永坦教授先进事迹。从坦先生的生平说起,带领全体党员向哈尔滨工业大学刘永坦教授学习。这位皓首雄心的老党员,为中国边防雷达事业贡献了自己的一生,交出了一份红色科学家的人生答卷。我们年轻党员应该学习革命前辈的精神,向党和人民交出自己的答卷。

在两位宣讲人完成宣讲后,进行了党史知识趣味问答,与会的各位党员、团员踊跃参加,即使偶有同学回答错误,但总会有同学站出来进行指正。在轻松热烈的氛围下,提高了同学们党史学习的热情,党史学习掀起新高潮。

全员在观看刘永坦先生的媒体采访短片后,为了让大家抒发所思所想,宣讲团成员特意准备了信纸,“我与英雄有个对话”,让大家亲笔写下对坦先生的祝福,和一些想要请教坦先生的问题。

鞠老师有感而发,为与会的党员和团员进行了殷切的寄语,从光荣的哈工大航天院校历史说起,哈工大培养了无数尽职爱岗、专业本领过硬的人才。但仍强调道,我们工科人才不能只注重自身的专业素养,仍然需要锻炼自身的表达能力,将自身的专业知识和充沛感情表述出来,宣讲团乃至于普通支部大会上一次简单的微党课都是一次锻炼的机会,更是学习党史,加深政治思想觉悟的好机会,希望同学好好珍惜和把握。

最后,全员一起合照留影,圆满的结束了此次博士宣讲团的宣讲。(审核 田佳峻)

                               




Copyright © 2017-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信息楼 电话:+86-0755-26507759 邮编:51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