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学生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通知 > 党建与学生工作 > 正文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党校 2021年秋季学期积极分子开班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1-11-01 17:05 作者: 来源:

【哈工大(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宣】(张熙、喻李齐/图文)10月30日上午9点30分,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党校2021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正式开班。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田佳峻,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张霆廷出席开班仪式。开班式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员刘昊主持。

本次开班式共有226位本科、硕士、博士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员们感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相信在党旗的坚强指引下,我辈少年郎,晔晔如扶桑,跋山涉水,无惧路阻且长!

仪式之初,全体成员起立齐唱国歌,充分彰显庄严肃穆。刘昊为学员介绍了相关课程安排,重点强调培训班纪律要求。

接下来,由学生代表,来自2021级的本科新生张熙同学发言。她向党组织表态,将认真学习本次党课培训所教授的内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认真践行“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做新一代哈工大精神的继承者和实践者。将知敬畏、明底线, 努力激活血液里的“红色基因”,祛除杂质,锤炼党性,成为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并庄严宣誓“不负青春,不负韶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田佳峻发表讲话。他对本期培训班学员表示欢迎,指出这次培训,不仅仅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更是学员们在人生道路中迈出的关键一步。他对学员主要提出了两点要求:

一是打扫思想灰尘,端正学习态度。要珍惜本次学习机会,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党的基本思想,党的时代精神。严肃对待培训,自觉完成各项任务,积极参与党校活动。

二是严格要求自己,坚持知行合一。要强化理论学习,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祛除思想杂质;要重视实践,在实践中加深理解,在行动中靠拢组织。

最后,书记对学员们寄予厚望,他强调,如今到青年一代担当起国家大任的时候了,学员们当勇立时代潮头,以先人为榜样,用热血挥洒爱国之情,用奋斗展现报国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力以赴。济济多士,乃成大业,人才蔚起,国运方兴。

开班式最后,全体成员齐唱国际歌,以积极向上的姿态迎接具体培训课程的到来。

开班式仪式结束后,相关课程如约开展。当天上午,深圳市委党校毛剑锋老师为学院们讲解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党史课程,通过学习,大家从党的四大时期入手,理清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脉络,初步领悟了党的精神,对当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抱有美好期待。

在下午的课程中,深圳市委党校袁晓江老师带我们一起解读习近平“七一”讲话精神。学员们在老师的讲解下,理清了习近平“七一”讲话的大致内容,深入理解了九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求的原因和重要性,最后研读了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以及对党员的号召。

当天最后,深圳市改革开放干部学院特聘研究员陈磊老师为大家带来了《改革开放再出发》主题讲座,解码深圳的曲折发展过程,体会机遇的难得与把握时机的重要性,感悟创新驱动发展,最后展望深圳未来。(审核 田佳峻)

 

         

      

 


Copyright © 2017-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信息楼 电话:+86-0755-26507759 邮编:51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