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学生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通知 > 党建与学生工作 > 正文

高质量党建与电信学院中心工作“双融双促”——电信学院携十位教师举办“电信开讲”创新实践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07 11:08 作者: 来源:

【电信学院教工党支部宣(邵卓研 图/文)】12月2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面向学院全体本科生举办第二场“电信开讲”创新实践讲座。本期讲座由学院教工党支部承办,旨在加深同学们对大一立项和学科竞赛等本科生创新性实践活动的了解,激发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兴趣。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崔爱娇等十位教师及近百名本科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讲座分为两个环节。讲座的第一个环节,多位历届带领同学们斩获奖项的老师现身说法,由焦健、顾术实、段嘉楠、罗晶晶、李维等五位老师通过串烧讲座的形式,以“卫星互联网的对地波束覆盖设计与优化”、“月球通信”、“自动下棋机械臂”项目等生动的实例,从多角度生动地讲解了大一立项项目和学科竞赛的相关知识,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为同学们揭开了本科生创新性实践活动的神秘面纱。

讲座的第二个环节,由吴屏、李苑青、王非、陈梓浩、崔爱娇等五位竞赛指导老师给同学们作分享,通过以点带面将学科竞赛的种类、竞赛内容、学习方向等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并通过“FPGA的图片处理技术”、“射频放大器”、“无芯RFID认证系统设计”等内容,向同学们展示了学科竞赛的相关应用,使同学们对学科竞赛有更深的认识,激发同学们探索科学的好奇与动力,为同学们树立了新的学习目标。

老师们的精彩讲解引得同学们在评论区纷纷提问,老师与同学们展开互动。同学们表示,在一个讲座听到在各自研究领域成就颇丰的十位老师的分享,形式独特、效果好,全方位了解到本科生创新性实践活动,全面详细地了解到最新的学科概况和科技动向。

“电信开讲”系列讲座作为邀请专业老师对电子信息领域的各个研究方向做趣味性强的科普类讲座。从第一讲的马婷教师带领同学们探索人脑智能计算的奥秘,到第二讲十位教师的串烧讲解,为同学们揭开了大一立项与学科竞赛的神秘面纱。“电信开讲”将继续为同学们提供与电子信息类专业相关的知识普及与讲解,让本科生提前接触到前沿技术,及时了解专业的未来动向,激发学生们的好奇心与求知欲,引导学生开拓思维,不断创新。(审核人:黄小琼)


Copyright © 2017-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信息楼 电话:+86-0755-26507759 邮编:51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