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换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交换交流 > 正文

关于德国开姆尼茨工业大学InproTUC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17 17:02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德国开姆尼茨工业大学InproTUC项目申请工作已启动,现将该项目的校内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信息

 

1.学校介绍

      Chemnitz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简称TUC(中文名开姆尼茨大学),成立于1836年,目前已经有180年历史。由于极高的师生比例,开姆尼茨工业大学能够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学术资源。开姆尼茨工业大学以对学生的友善闻名,她被评为德国63所最被人喜爱的大学中的第2名。其高超的科研技术深嵌于她的历史氛围之中。科学研究紧密联系实际的项目以及长期与著名企业、研究所的合作已成为学生选择该校的重要因素。

 

2.项目介绍

(1)项目背景

    德国开姆尼茨工业大学InproTUC项目由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发起,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提供经费,由开姆尼茨工业大学青年科学家中心及国际办公室合作开展,向已获得硕士学位的硕士生和博士生提供赴开姆尼茨工业大学短期访问的机会。

(2)项目内容

    项目一:博士研究生赴开姆尼茨工业大学开展不超过三个月的科研工作;

    项目二:有志于赴开姆尼茨工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硕士研究生赴该校进行不超过一个月的短期访问,以了解该校研究生教育的师资及科研条件。

(3)项目时间

申请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5月31日

审批时间:提交后至2018年6月30日

开始资助时间:2018年10月1日

赴德国访问期间: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

(4)申报要求

a. 我校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

b. 身心健康、无违纪行为;

c. 须个人提前联络开姆尼茨工业大学相关院系教师,获得教师作为接收导师许可。

(5)经费资助

    资助旅费补贴及生活补贴,详细信息请查看

    https://www.tu-chemnitz.de/zfwn/inprotuc/index.php.en 。

 
 

 

二.申报流程

 

1. 查看开姆尼茨工业大学教师信息,自行与教师联系并确定由其担任在德期间导师,教师信息请查看https://www.tu-chemnitz.de;

2. 填写开姆尼茨大学申请表(附件1)与德方导师意见表(附件2),生成一个pdf电子档文件,连同下列材料在2018年5月31日前发送至antje.pfeifer@zfwn.tu-chemnitz.de:

1)申请表及德方导师意见表(由开姆尼茨工业大学教师填写并签字);

2)申请动机信(写明申请理由以及此次访问与个人研究的相关性,不超过1页);

3)个人简历(不超过2页);

4)个人研究论文摘要(不超过2页,博士研究生须提交);

5)中方导师推荐信(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导师出具,内容应包括确认指导学生研究,并陈述学生此次赴德科研或访问与学生个人研究的相关性);

6)在德期间工作与活动计划(不超过1页);

7)博士生需TUC导师签署导师表格。

3. 填写相关申请表,签字备齐后在2018年5月31日前由本人交至B栋305研究生处张老师。

三.其他注意事项

 

1. 请按要求认真填写申请材料,材料不符合申报要求将影响申请结果。

2. 申请学生需关注电子邮箱内关于项目选派后续工作的通知,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3. 为培养选派学生独立自主学习和沟通能力,请申请学生本人致电咨询。

4. 联系人:

(1)校内申请等事宜,请咨询研究生处张老师,电话:26032562,邮箱:wangmengzhu@hit.edu.cn;

(2)项目信息、办理出境手续等事宜,请咨询国际合作处王老师,电话:26611043,邮箱:wangjue@hit.edu.cn。

 

  研究生处      

国际合作处   

2018年5月15日

原文地址:http://io.hitsz.edu.cn/tzggxq?tzggid=YTE4MTJhY2EwMjY0OGY0NTU1MDgwNWFkYWZiMDU0MWM-

Copyright © 2017-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信息楼 电话:+86-0755-26507759 邮编:51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