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哈工大(深圳)电信学院王野为学生做“移动互联网漫谈”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28 15:46 作者: 来源:

(李佳讯/ 张艺嘉/图)1115日,我院王野助理教授为18级电子信息类新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讲座。

王野以《移动互联网漫谈》为题,从自身实际经历讲起,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本专业的专业历史和研究方向,为18级新生们打开了一扇连通过去与未来大门。 讲座一开始,王野就从近十年的移动互联网发展历史着手进行分析,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整个行业正面临的重大问题,并通过一个又一个实例进行论证、分析这些问题及其成因,与同学们一同展望学科未来及行业发展趋势。随后,王野通过一组组数据对互联网发展现状进行了解读与分析,从目前最受社会关注和重视的问题出发,提出了一系列发人深省、引人深思的问题,同时也对新生们提出了象征着行业未来的殷切期望。之后,又结合互联网商业模式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行业内各个岗位的不同分工及其不同的的技术需求,为同学们从自我认知和喜好出发寻找自己不同的职业理想和社会定位提供了可靠的依据和建议.

最后,王野向18级新生们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开拓视野、跳出僵化思维,度过一个美好而充实的四年。

Copyright © 2017-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信息楼 电话:+86-0755-26507759 邮编:51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