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战“疫”不停学 | 我院首次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线上中期答辩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0-03-30 10:26 作者: 来源:


    疫情防控期间,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根据《哈尔滨工业大学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务处〔2020〕2号)及《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2016级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要求》等文件要求,为保证首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按计划进行,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信学院提前谋划, 根据学校相关规定,学院制定了通信工程专业本科生中期答辩相关要求,按时发布《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关于通信工程专业本科生中期检查的通知》,拟在线如期进行毕业论文中期答辩。

    3月29日下午14:00,通信工程专业本科中期答辩准时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此次线上参与中期设计通信专业本科生60人,划分为6组。答辩按照《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关于通信工程专业本科生中期检查的通知》中的相关要求进行。同时,为加强督导,学院派指导专家对6个答辩小组进行全覆盖抽查。

‍     线上答辩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毕业生对防疫工作的认识和对毕业论文环节的重视。答辩前,学院提前通知、合理分组,各小组评审委员和答辩秘书充分利用腾讯会议、qq群、微信群等平台组织同学沟通和视频会议答辩预演,学生实名演练,进行网络测试、熟悉软件和屏幕分享、演示PPT功能。针对线上答辩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做了周密的应急处理预案。

    此次中期答辩全程在线进行,增加了答辩公开度和透明度,但同时也对答辩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此次毕业论文线上答辩作为学院的一次教学探索和经验积累,弥补了传统答辩方式的不足,为以后线上教学工作的开展提供经验借鉴。


Copyright © 2017-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信息楼 电话:+86-0755-26507759 邮编:51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