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征文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4-14 11:43 作者: 来源:

近日,由电信学院党委举办的“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征文比赛圆满结束。本次征文比赛面向全院师生,旨在充分展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大战”中的心路历程、“大考”中的青春答卷、“大课”中的收获与成长。

本次活动得到了师生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经过初筛、评审等多个环节重点在主题内容、结构层次、语言表达及原创性上进行评选最终评选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3名。

从评审结果来看,参赛师生结合自身经历,这些作品指向防控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党员干部、普通群众挺身而出、英勇奋斗的爱国奉献精神;指向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守望相助精神;指向全国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团结奋进精神。在他们笔下,这些抗疫英雄不仅仅在武汉,还在我们身边;不仅仅是冲锋在前的医务人员,还是坚韧担当的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民警、外卖骑手;不仅仅是新闻报道中的主角,还是我们的至亲、好友。他们是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的无名英雄,他们同样是各行各业的逆行者。

林东铤在文章中写到“面对医疗击穿的困境,看不见的未来,我们不是不会悲伤动摇,而是在此之后,我们都选择了相信国家,相信我们终将有一天会取得胜利,只不过是时间的问题,之后便会为此坚持奋斗。国是千万家,家是最小国,对国家的信任,其实也是对国家的人民的信任,我们相信英雄人民会保护我们,我们也会充当英雄去保护其它的人民。这是一种不需要契约的信任,不计得失的信任,纯粹是出于内心的信任,在大灾大难面前,我们是命运共同体,我们是相互的英雄,只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

倪子懿写道3月18日,武汉市第一次实现“双清零”,即 “0确诊病例增长,0疑似病例增长”。偌大的城市,无情肆虐的病毒,这么严酷的考验,武汉挺过来了,中国挺过来了。我们不得不敬佩中国的措施,感动于无数人对纪律的服从与无私的付出和牺牲。而其中更多的故事,早已留在了我们这代人的记忆中,烙印在了这个国家的肩上,记录在了时代的年轮里。”

本次征文比赛获奖作品将陆续在学院微信公众上进行展播。

本次征文比赛获奖名单如下:

奖项

姓名

一等奖

黄叶馨 林东铤

二等奖

沈强强 刘晋廷 王婷

三等奖

倪子懿 李恒 陈梦璐 宋子洋 刘兴雨

优秀奖

何蔚 庄叙毅 张晓辉 曹杰 周武超 田园 邓雅静 刘昀涵 王名扬 李畅 熊亮 孙铭锐 董志浩


Copyright © 2017-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信息楼 电话:+86-0755-26507759 邮编:51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