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电信开讲啦”系列讲座之四——水下是如何通信的?

发布时间:2018-05-17 15:33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赵博扬/文,黄叶馨/图)12月13日,由李维副教授主讲的电信开讲啦第四期“水下是如何通信的”讲座在A栋教学楼415正式开始。电信开讲啦系列讲座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见识,增强同学们对专业相关知识的认识。

李维为同学们讲解了水下通信的用途,实现水下通信所面临的挑战。水下通信可谓困难重重,由于陆上通信方式如电磁波等难以在水下长距离展开,水下通信主要由声波通信构成。李维还为同学们细致的解释了声波通讯的分类,还与同学们分享了有趣的实验小故事。水下通信研究十分依赖于实验验证,有时为了赶时间要整晚工作,这让同学们深深的体会到了真的付出才会有收获。

整个讲座期间,同学们聚精会神的倾听李老师的讲解,积极的参与互动,对所学专业有了更加深刻地了解,今后对学业也有了更加清晰的方向。本次电信开讲啦活动十分圆满的达到了举办目的。

1513648950855021017.jpg

1513648951116055775.jpg

Copyright © 2017-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信息楼 电话:+86-0755-26507759 邮编:51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