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电信开讲啦”系列讲座之六——“硬件安全那些事儿”

发布时间:2018-05-17 15:38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沈德鑫/文,黄叶馨/图)2017年12月17日下午,电信学院崔爱娇副教授在A507教室为17届电信本科生带来了电信开讲之“硬件安全那些事儿”的主题讲座。

与以往不同,崔爱娇老师一上来就对大家进行了提问,不仅仅把大家吸引到本次讲座的主题上,又驱走了同学们午后的困意。讲座开始,崔爱娇老师先是介绍了“硬件安全”的具体含义,随后向我们介绍了一些硬件安全事件,例如比特币病毒、吐钱的ATM、胰岛素注射器和心脏起搏器的案件,引得同学们惊讶连连。而后又从硬件木马、旁路攻击和硬件产权三个方面具体介绍了硬件安全问题。崔爱娇语言幽默,在讲座上妙语连珠,引得同学们深深沉迷其中。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努力思考,将其抛出的一个又一个“难题”一一解决,同学们在这场头脑风暴中学会了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讲座结束时,会场响起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为全体本科生开阔了视野,也为一些同学提供了一个未来的研究方向。虽然短短一个半小时不能将硬件安全问题完整的介绍,但是正如崔爱娇老师所说她今天只是给大家做一个简单的介绍,更重要的还是告诉大家要擅于自己发现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够善于思考,在这个世界上留下属于自己的一笔。怀着对未来的希冀,此次电信开讲活动圆满结束。

1514533292913068297.jpg

Copyright © 2017-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信息楼 电话:+86-0755-26507759 邮编:51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