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学生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通知 > 党建与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深圳网警“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8 11:21 作者: 来源:

  为增强在校大学生的反诈骗能力,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切实防范隐蔽性强、发案率高的网络诈骗案件,电信学院于11月27日在H栋508教室举行了深圳网警“网络安全进校园”讲座。本次活动邀请了深圳市公安局网络安全支队资深周警官担任主讲人,新华网对讲座进行了同步直播。

周警官首先播放了由深圳市公安局摄制的首部反映扫黑除恶新型犯罪微电影《解套》,向大家展示了“套路贷”这一类涉黑涉恶的诈骗行为。接着,周警官结合自身丰富的办案经验向大家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当前网络电信诈骗的显著特点、严峻形势,以及涉及师生的网络电信诈骗手段等问题。

讲座过程中设置了许多互动环节,你知道哪些“校园贷”案件?你亲身经历过那些诈骗案件?我们如何应对当前“套路”新、识别难、危害大的各类诈骗行为?一系列既接地气又引人深思的问题引起了在场同学的热烈讨论和踊跃发言,同学们纷纷上台分享身边的诈骗案例,畅谈防骗经验和体会。同学们表示,诈骗行为的受害者覆盖了各个年龄层次、学历水平和职业类别,侵害面广、危害深远,每个公民必须要切实提高自身防范意识。

最后,周警官强调,反网络诈骗是一项重大的社会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并呼吁同学共同守护网络空间安全,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审核 田佳峻)


Copyright © 2017-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信息楼 电话:+86-0755-26507759 邮编:51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