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学生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通知 > 党建与学生工作 > 正文

【“四”“书”行,学习路】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走进身边的党建基地——“四馆一书屋”之“文化浸润廊”

发布时间:2020-12-03 15:23 作者: 来源:

【哈工大(深圳)宣】(董志浩、曹舒晨/文、图)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加强党员的传统文化教育,增强党员的“文化自信”,增进党支部之间的交流沟通,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第一、第二学生党支部于11月24日在党建基地“文化浸润廊”联合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浸润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答主题党日活动,通信第一、第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重点发展对象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通信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何蔚带领大家进行“第一议题”学习,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一文。这篇文章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联组会时的讲话,强调了新形势下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性。结合“文化浸润廊”的场地主题,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基础上,何蔚、董志浩两位支部书记带领参会党员及重点发展对象对中国传统文化进行学习,结合传统文化进一步感悟“文化自信”的深刻涵义。领学结束后,大家进行了学习心得的交流分享。

活动的第二项内容为知识竞答,题目范围包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知识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等。何蔚、董志浩两位支部书记主持竞答环节,与会党员站立抢答,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竞答活动结束后,现场统计得分情况,按照得分评出一等奖获得者:陆高林、高伟、张晓艳、郭雪飞、段承均;二等奖获得者:张帆、张憨恺、鲁琳、陈春生、毛山青、廖诗怡、郭贺、李珑、王文韬、赵喜双;三等奖获得者:陈琢、曹舒晨、郝瑞、李贺辰、张越。两位支部书记为获奖者颁发奖品,并合影留念。

此次联合党日活动旨在通过较为新颖的活动形式进一步巩固大家关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理论学习成果,既是对支部党员理论学习的一次“体检”,又可以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的党性意识、增进党支部间的交流沟通。(审核 田佳峻)

Copyright © 2017-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信息楼 电话:+86-0755-26507759 邮编:51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