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学生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通知 > 党建与学生工作 > 正文

电信学院“青马学堂”第四讲—发展党员工作主题讲座顺利展开

发布时间:2021-07-14 19:13 作者: 来源:

【哈工大(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宣】7月12日晚,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于信息楼L203举办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堂”骨干培训班第四讲主题讲座。本次讲座主题为“发展党员工作”,由党委组织部杨超老师主讲,旨在加强学生骨干对党员发展工作的认识,了解入党流程和环节,提升党务工作能力,以便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首先,杨超讲解了学生党员发展的“三投票五公示一答辩”制度,帮助学员们对入党流程建立系统性认知。随后,他针对发展党员的三个“坚持”原则进行讲解,重点强调党员发展工作始终要把坚持政治标准放在首位。

接下来,杨超详细地讲解了发展党员的5个阶段和25个流程。按照党员发展流程,分别对入党申请人提交申请,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发展对象,发展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过程中的材料准备、注意事项进行解读,如预备党员与正式党员之间的区别,入党时间的确定,入党志愿书的填写规范等,帮助学生骨干理解党员发展的政治性、政策性、原则性和程序性。

在讲座最后,杨超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号召学员们发扬哈工大精神,积极提高自身思想道德建设及政治水平,提高自身科学文化素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此次主题讲座中,在场骨干学生详细学习了从严治党新常态下发展党员工作的规范和流程,对党员发展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和体会,对未来更好的为群众师生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同学们都能坚定信念,争做合格的中共党员!(审核 田佳峻)


Copyright © 2017-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信息楼 电话:+86-0755-26507759 邮编:518055